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家长常见问题解析

家长常见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1-04-08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   什么叫两段式首课?
两段式包括听力和口语口译两段,是指这两段课程循环滚动开班,每一位昂立基口学员都需上完听力和口语口译两段内容。
 
2.   对于年纪小的学生,家长会担心跟不上,是否需要先上新概念2?
新概念课程注重的是提升孩子的词汇量,语法结构及经典句型。基础口译课程培养的是孩子的英语输出能力,增加常用类和热点类的词汇量,口语表达,中英切换的反应速度。不少孩子口语不错,但词汇量和反应能力不够。建议先让孩子在校区完成入学测试,昂立的课程顾问会根据结果来推荐适合的英语课程,另外,在课程开始后的几次,任课老师对学生的水平也会更加了解,能够提供最专业的答复。
 
3.   我的孩子通过了四星,可不可以读基口?
通过四星笔试和口试的孩子,应该说英语程度很不错,如果认真学习基口课程,过基口的概率非常大。基础口译考试难度比四星稍难,学生要做的是能在课堂上根据老师要求背诵讲义单词,课上认真做听力及口译练习,并在课后自觉复习。当然,在学习基口期间,家长的督促也必不可少。相信通过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基口证书并不难拿。
 
 
4.   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学生,有希望过基口吗?
从昂立的基础口译高分榜(140分以上)学员年龄来看,小学生也有不少,非名校的学生也不在少数。因此通过基口,和年龄及学校都没有直接关系,关键在于:上课的掌握情况和参与度+课下作业的完成情况+自己的努力。
 
5.   班级规模20多人,口语课是否会影响授课质量?
不会。我们的少年基础口译课程是小班化教学,20多人只是一个上限,大部分的班级都是十多人左右的,老师上课时会采取分组讨论,同桌之间互相对话,抢答,大家轮流发言等多种形式,保证每一个学生都有练习口语的机会。
 
6.   有些机构口语课是老外上的,中教有何优势?
老外上课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做很多游戏,学生很开心,课堂气氛也很活跃,但课程结束后会发现没学到什么东西。中教比起外教更务实,更了解中国学生容易在哪些地方犯错,更能对中国学生的问题对症下药。
 
7.   有的学生觉得听力教程难度比较大,实际考试会有这么难吗?
听力教程上的题目有些比实际考试要难,有些则相对简单。基本上听力教程的平均难度与基础口译实际考试的难度相仿。
 
8.   从报名到正式上课这段时间可以做什么准备?
上课之前可以做两件事情:1. 背诵新概念第二册的课文,加强语法。2. 先把基础口译听力教程做起来,光盘要在昂立报名处购买,能在上课前做一遍最好。
 
相信经过基础口译的学习一定会让您孩子的英语能力更上一个台阶的。
 
9.   现在学习基口,觉得还是有一点难度的,是不是这个课程还不太适合我?
对于孩子而言,有点难度是正常的,因为基口涉及话题和知识面比较广,题型不仅有口语,还有口译(两种语言的瞬间转换),这些和他们在学校里接触的传统英语学习模式还是有差别的,一开始的不适应其实蛮正常的,相信孩子只要跟着老师的步子慢慢来,做好老师叮嘱的内容,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10.  已经学过新概念的同学如果觉得词汇量还不够,怎么办?
新概念是很好的词汇学习和语法基础。如果觉得词汇量仍然是个挑战,可以在上课和平时做练习的时候加强词汇的积累。课程中老师讲的单词一定要全部能够背诵、拼写,了解用法。教程上遇到不认识的词,也请查好字典,记好意思和用法。相信通过基口课程,学员的词汇量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11.  回去后家长需要做些什么来督促学生?
一、检查单词。
昂立的基口内部讲义(听力和口语口译)每单元都整理了重点单词在表格内,对家长来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报表格内的中文,让孩子默写英文单词。对于有英语基础的家长,可以反过来报英文,让孩子默写并写出中文意思。
二、检查作业。
每节课的回家作业都可在家校联系册上找到,家长可以根据上面的要求检查孩子的完成情况。在下次上课前的几天检查,可以确保作业的完成率。
 
12.  你们课程快结束时只有听力测试,没有口译测试,如何知道小朋友现在的口译能力呢?
听力部分的听译部分和口译考试形式很类似,所以我们的听力测试中的听译部分可以大致推断出学生的口译成绩。听译要求学生先听再书面翻译,口译要求学生先听再口头翻译,其实本质一样。因此从听译部分的得分(包括句子和段译)就可以推断学生口译(句子和段落口译)的得分。
 
13.  我们家孩子每次作业都认真做,默写成绩也不错,过的几率有多大?
一般而言,孩子在基口考试中的表现主要取决于平时的作业完成程度与效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按照您孩子的情况,通过基口考试还是很有希望的。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考场当中还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通过这50个小时的口译课程的学习,您孩子对于英语学习会有新一步的认识和兴趣,对他的英语学习之路一定会有很大帮助。
 
 
14.  要不要把口译教程背下来?
通过我们昂立口译教研院对历年基口考试的研究,发现口译考试中有多达20%的内容直接出自口译教程或者对教程的内容稍加修改。教程中的文章有难易之分,也有重点非重点之分,课上老师会划出重点篇章,这些是要求熟练背诵的。口译课程更为重要的是口译的能力与技巧,而非死记硬背。
 
15.  课程结束后到考试结束前应该如何复习?
复习建议以教程为重点,讲义则是重中之重。教程上的练习要花时间做。通过不断练习,一定会有进步。老师会在尾课具体讲解课后的复习要点和方法,另外也可以根据尾课的测试成绩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另外也可参加昂立为考生们准备的考前强化班和考前冲刺讲座。
 
16.   家长发现孩子拼写单词容易出错,究竟应该如何拼单词?
单词拼写容易出错一般发生在年龄偏小的孩子身上,原因在于首先基口的单词有些偏长,如果读不出来就更谈不上写了。其次,孩子的记忆方式可能不太正确,建议音标记忆法,只要会读,一般是不会拼错。课堂上老师会教授一些实用的背单词的方法,并且带领孩子们一起拼写单词,老师还会领读这些单词,并提醒容易出错的地方。课下家长可以督促孩子通过电子词典的帮助,让孩子记熟单词的发音,通过课上和课下的结合,多次的练习,孩子应该会慢慢克服的。
 
17.  考试结束后多久可以知道成绩?
考试三周后、在上海外语口译网站公布查分时间。  
网址:www.shwyky.net
查询笔试成绩:
1)上海固定电话、小灵通、联通:拨打 16886839或969082233
2)短信:上海移动发送KS至10628585
领取“上海市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时须出示准考证,请妥善保管本证。
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3774103 
http://web.shwyky.net/kwzd/kw1.htm
 
 
18.   基口过了以后,还有什么课程可以学习?
基口考试是对听力和口语口译能力的考察,因此在平时的上课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听说译的能力。但是在授课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很多学生存在语法薄弱的现象。因此基口过了以后,可去全面的学习新概念课程,系统的学习并熟练的掌握语法。除此以外,也可以去学习新闻英语,为孩子创造更多接触外刊、接触地道英语的机会,同时激发对英语的兴趣。
 
19.   如果基口没过,应该怎么办?
没有通过基口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来制定之后的学习计划。分数在110-120分的同学可选择再读一次基口强化冲刺班,准备下次考试。分数在100-110分之间,可以根据需要重新读基口的课程或者报读其他课程。分数在100分以下的学生,推荐从新概念二册上册开始积累词汇和语法知识;如对口译很有热情,推荐学习基口预备的课程。具体情况可与课程顾问直接进行沟通。
 
20.   基口过了相当于什么水平?
基础口译过了基本上相当于大学新生的英语能力。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