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学习体会 > 2011基础口译高分学员感言- 许文迪

2011基础口译高分学员感言- 许文迪
发布时间:2011-06-21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备考感言:
 很高兴我能通过2011春季基础口译考试,并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其实在考前,我并没有进行大量的复习,仅仅是将讲义上的大部分单词背熟,并且做了两套试题卷,然后便是放松心态迎接考试。在我看来,获得一个好成绩,与平时的积累是分不开的。
与大多数文科科目一样,英语学习是要靠积累的。我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只有多听、多读、多用,才能将英语学好。我很喜欢欧美的电影和音乐,从台词、歌词中,可以总结一些词汇的用法和一些十分native的句子,这些在口译的考试中是很重要的。另外,多阅读一些英语文章、书籍或报纸,或者多开口与外国人交流,都是十分有效的学习方法。
考前,我参加了昂立的基础口译强化课。在这三节课中,老师会将考试的流程简单介绍,随后将一些容易考到的考点总结归类并分析。这几节强化课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些已经模糊的知识点经过再次分析,就能更好地被掌握,甚至其中一些知识点也的确在考试中出现了。
经过此次考试,我认识到自己虽然在阅读、听力方面还可以,但是freetalk和听译部分仍有欠缺。我认为Freetalk的得分高低取决于对于单词词汇的正确应用以及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能力,而听译则是考验了多方面的能力。在这两方面,我还有努力和进步的空间。
这一次考试总体来说还是挺顺利的,包括报名、考前的准备(录音机和准考证)以及考试后的查分,我也了解了基础口译的考试流程。在昂立学习口译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在这个轻松的氛围里,我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也归功于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我也希望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习心得:
我接触到口译,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去年我参加了昂立新知杯英语现场写作比赛,在人民广场总部,我了解到了口译。通过了测试得知我具备读基础口译的能力后,我报名参加了五角场校区的基础口译课程。
我的任课老师是舒晓峰,Tony。他的课十分有趣,课堂上的气氛也十分活跃。与学校的授课方式完全不同的课程让我对于英语的兴趣得到了提升。课堂上,老师会经常跟我们讲一些有趣的话题,或者对于一个单词引出各种不同的关联词语、词组,这样带有发散性思维的课程,是学校里所没有的。当然,如果同学对于课上的内容有不理解的,也可以直接向老师询问。课上的气氛很轻松,很自由,偶尔我们可以小声谈话几句,或是与老师开开玩笑。这里没有严格的纪律和对于成绩的硬性规定,只有快乐的上课氛围。
在学习口译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对于英语学习的理解和方法,我认为轻松自由的学习态度才是学习英语最好的状态。应试教育所教授的英语有一定的局限性,在昂立,我学会了用开阔的思维去学习英语,并且同时发展听、说、读、写。我认为口译的学习对于我今后的升学、考试、工作,都有一定的帮助。我很高兴能通过此次学习,找到更好的学习方法,并且为将来的SAT、托福考试打下基础。
非常感谢舒老师,以及昂立五角场校区的其他老师们。还有我的同学,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与我共同学习,让我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很怀念以前与同学们一起上课的日子,也很怀念在昂立上基口课的20周。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

家长感言:
很高兴许文迪同学能在这次基础口译能力考试中通过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离不开昂立老师的辛勤授课和许文迪同学的自身努力。作为家长,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喜欢英语、学好英语、用好英语,这不仅是今后中、高考的一门主课,更是以后踏上工作岗位,寻求事业发展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俗话说“学好英语,走遍世界都不怕”。许文迪同学从小学开始就喜欢英语,成绩一直不错,并完成了剑桥少儿英语的考级,进入中学后,在进修新概念英语的同时还在进修日语。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知道了昂立口译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基础口译班学习后,她从不缺课、认真理解、及时掌握、充分消化,在参观世博会期间利用一切机会与外国朋友交流沟通,锻炼自己的听说能力,在交流中得到提高。这次基础口译的通过对她来说是一次鞭策和鼓励,为今后的英语发展建立了信心。也为将来攻克托福、雅思、SAT打好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孩子在英语上通过昂立老师和自己的努力能取得好成绩,作为家长我们感到很欣慰,“学海无涯苦作舟”,希望许文迪同学不断努力,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年基础口译资优班(162442)开放课堂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四 17:00-19:30
     
  • 基础口译(160474)开放课堂
    主讲人:周奕唯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基础口译迷你—(162270)开放课堂
    主讲人:豆大洋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XH-16507...
      开班时间:2016-09-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08-2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1
      开班时间:2016-07-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0
      开班时间:2016-07-07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