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教学日志 > 胡怡玲:定制班教学感想

胡怡玲:定制班教学感想
发布时间:2012-04-10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0月份,我开始教授市北中学的定制班。11月份,开始教授扬波中学的定制班。定制班算是一次新的体验,也碰到了以前在教学点不会碰到的很多新问题。从一开始的不适应,慢慢地把问题解决,我想也算是一种成长。
 
纪律。
      定制班的学生(如果不分班)互相都很熟,所以管纪律成为了家常便饭。市北中学的预初学生是我教书到现在遇到最最吵的学生,需要班主任坐在教室里协助维持纪律。基口的课程又不像精读、语法课,需要很多的小组讨论及小组互动,因此一给学生机会讨论,教室里就吵翻了天。一开始我非常不适应,吼也不过他们。但后来想了点办法,还算有些效果,不过需要继续想招式对付这些小猴子们。比如,采取小组计分,如果有人纪律差,就扣小组分数。有些孩子特别注重小组荣誉,会主动制止其他人。如果这样也没有用的话,那就只能板起脸大声吼的(不过很伤喉咙)。

程度参差不齐。
      不分班的另一情况是程度参差不齐,这个解决起来不难,平时教学点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主要解决方法就是上课内容用中等难度,偶尔扩充难点,但是讲解细致一些,多叫积极的学生回答问题,课后可关心程度较差的学生。

设备。
      现在中学的设备普遍都还算不错,但是跟教学点比还是欠缺一点。比如,老师必须自己携带小蜜蜂。小蜜蜂,这个东西使用起来挺不方便的,不时发出嚣叫声,要走路也有点困难,另外扩音效果也一般。所以如果能把纪律控制好,教室里安静一些,那样相对会好一些。教室里都配有电脑,老师带U盘即可,这点我觉得很好。不过我一般带两个U盘备份一下,这样万一出问题了就不怕了。

作业。
      定制班的性质在学校里算兴趣课一类,所以有学生会非常认真听课,也有学生会满不在乎地来“打酱油”。所以老师在布置作业和检查背诵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点。作业量不宜太多,与平时比可适当减少一些。检查单词背诵等,可在课堂做默写,如不够时间批改,可让学生互改或者小组长批改。时间也要控制,一节课总共2个小时,检查作业和默写占半个小时就不合适了。在定制班,尽量将课堂重点放在培养兴趣,培养能力。

      课程还在继续,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但肯定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法。在此总结一些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对其他老师有所帮助。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年基础口译资优班(162442)开放课堂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四 17:00-19:30
     
  • 基础口译(160474)开放课堂
    主讲人:周奕唯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基础口译迷你—(162270)开放课堂
    主讲人:豆大洋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XH-16507...
      开班时间:2016-09-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ZP-16666...
      开班时间:2016-08-2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1
      开班时间:2016-07-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6660
      开班时间:2016-07-07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