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基础口译热点问题一览

基础口译热点问题一览
发布时间:2013-05-20 作者:基口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针对2013年基础口译考试,很多考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基础口译项目部的老师们,为众多考生汇总了一些热点问题。方便各位考生来应对接下来的学习和考试!

如何看待20134月的“基口120分”现象?

l  参加了20134月基口考试的考生们都感觉本次考试难度较往年大了不少,这表示基口考试委员会希望能够保持最初基口证书的含金量,杜绝过多的小学生通过基口考试。今年4月也是基口教材改版后的第一次尝试改革,难度提升也反应了考办的“试水”成分在里面,结果考试委员会发现题目出的过难了,需要靠拉分来保证上海市基口考生常规通过率,这也对10月份的基口考试难度指明了方向,适当降低难度,不会像4月考试这么难。考生应继续保持复习节奏,对自己有信心。

 

4月基口考试分数不尽如意,没有信心重考,怎么办?

l  4月的基口考试,涉及考试委员会第一次改革时间短,换教材,考试难度加大等影响,考试得分存在偶然性,分数本身并不能代表一切,其实学生在口译学习过程中,更应该享受学习的过程而非只关注考试分数。经过20周的口译学习,相信昂立学员在听力水平,口语表达,词汇量,课外知识面等均有了不小的提高,尤其对于参加小升初口语面试的小学生们来说,只要系统学过基口课程,小升初口语面试完全不是问题。

 

十月份基口秋季考试还想考,有希望通过吗?

l  可以确定的是,经过4月份的难度试水,10月份考试的难度应该比较稳定。但是,在难度稳定的前提下,家长和考生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在保持复习节奏的同时,要坚持每周数小时的训练时间,复习之前昂立基口课上讲过的技巧和复习资料,参加秋季强化班和口试模考,这样,通过基口考试还是很有希望的。

 

 

四月份没通过考试,还想参加十月份的考试,有必要重读一遍基口课程吗?

l  我们建议考生们按照四月份的考试得分确定需要学习的课程,更好的弥补不足,更有效的应对下一次基口考试,分数档如下:

4月基口分数在100 ~ 120之间: 读秋季强化班

4月基口分数在70 ~ 100之间:重读一遍基口课程

4月基口分数在70以下:考虑新二下重读,或者考虑VIP单独辅导

但不排除考试发挥失常的可能性,所以建议昂立学生可以咨询授课老师和班主任做出更加准确的选择。

 

 

基口重读的效果有多大?

许多家长应该注意到了,如今参加基口考试的学生趋势低龄化,但是孩子们的理解力,对知识的消化能力是逐年增加的,并呈梯级式上升,所以重读一遍课程后,孩子们在词汇短语、听力、口语等的把握会更牢靠,对知识点记忆更深刻,能更好的应对类似基口考试、小升初口语面试等能力型考试。

 

 

年龄小,程度弱,靠死背教材没有用怎么办?

l  虽然4月的基口考试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很多教程上的原题,但还是有一些原题出自2本教程,例如:

题号

书中出现原题

1

听力教程Unit 9 4

2

听力教程Unit12 5

3

听力教程Unit 133

4

口译教程 Unit8

5

口译教程 Unit 10  Part B

由上表可以看出,基口考试与原题的匹配度依旧占了近30%,所以基口考生继续保持昂立基口班的学习节奏和复习方法,按照授课老师给大家的复习计划循序渐进,相信可以取得非常好的考试结果。

 

 

 

昂立能开基口保过班吗?

l  目前还没有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开设基口保过班,保过班大多以机械做题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学生的宝贵时间,对培养孩子英语学习兴趣弊大于利,一旦失去兴趣,之后的任何的英语学习都会非常吃力,甚至产生抵触厌恶感,无论对家长,孩子还是教师都是不愿意看到的,成为“做题机器”更不是家长的初衷。昂立教育宗旨是:既珍惜学生的宝贵学习时间,又保证学生的良好学习效果和学习品质,把焦点放在知识面的扩展及能力的提高。除了昂立基口50小时课程外,要想过基口,更应注重平时hours 的积累。同时,家长们需要放正心态,英语能力的提高不是完全依赖于机构,也要注意自身多实践,多感悟,多反思。如果hours有一定积累量,英语能水平自然一定有很大提高,过基口自然能“保过”。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