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2013秋季基础口译直播--10月6日上午句子翻译解析——朱彦琳

2013秋季基础口译直播--10月6日上午句子翻译解析——朱彦琳
发布时间:2013-10-23 作者:朱彦琳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Sentence Translation:

此次句子翻译整体难度适中,前两句都出自听力教程原文,第三句是昂立基础口译课反复强调的热点话题健康话题,第四句难度相对其他句稍有难度,第五句相对较易,关键词在我们的讲义上多次出现。

1.The global population has been growing at the rate of a billion people every 12 or 13 years

 since the late 1960s.

解析:此段出自听力教程Unit 9 句子听译第5句,本句中多个数字需要速记下来,翻译的时候特别注意1960s的译法,以及a billion 谨防误译哦!

参考译文:自从20世纪60年代后期以来,全球人口每十二三年增加十亿人。

2.Lots of parents are sending their children to study overseas so they will learn to live more 

independently.

解析:此句选自听力教程Unit 12句子听译第3句,难度不大,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完听力教程的童鞋一定没有

问题哦!

参考译文:很多父母送孩子出国留学,让孩子学会更独立地生活。

3.Regardless of lifestyle and other health-related factors , heavier people were more likely than lean ones to be hospitalized for variety 

of conditions.

考点:短语regardless of 无论,不管,不顾;词汇lean 比较常用的意思是“倾斜,依靠”,这里结合语境,上文提及的heavier 大胆猜想,译为苗条的人,或瘦人。解决好这两个难点, 剩下的部分对于大多数上过昂立基础口译课的同学就是小case 啦,因为其中涉及的词汇可是健康话题中高频之高频哦!

参考译文:无论就生活方式还是健康相关的因素而言,在很多情况下胖人与瘦人相比更有可能住院。

4.New research shows that people who gaze at their reflections for at least 10 minutes at a 

time gradually become more anxious and depress about their looks.

解析:句型A research shows/find/ say that ...昂立课堂重点练习的句型,翻译为“研究表明、发现......”。此句有一定的难度,诸如gaze atreflection(特殊含义),anxiousdepress 容易困扰学生。但是这其中有在我们昂立内部讲义的必备词汇栏目中出现的哦,你听出来了吗?

参考译文:新的研究表明至少每十分钟凝视一次自己倒影的人们,逐渐变得对自己的外面更紧张和焦虑。

5.Doing well in the right job helps to improve ones relationship with ones colleagues and family

 members.

解析:该句难度适中,其中的重点单词colleague, family members 等词组在昂立讲义中多次出现,你答对了吗?

参考译文:做合适的工作,有助于改善一个人与同事间的关系以及和家庭成员间的关系。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