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2013年10月基口考试大解析(汇总贴)——赵宁

2013年10月基口考试大解析(汇总贴)——赵宁
发布时间:2013-10-23 作者:赵宁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310月的基口考试已经落下帷幕,Casey为你送来最新的基口听力上午解读。

总的说来,今年基口上午听力考试难度适中,听力选材切合基础口译主题,听力教程出题率高,(初步统计约为30分原题)这次的出题水平赞一个!

 Spot dictation

本次考试Spot dictation原文来自20129 VOA Special English Agriculture Report,这已经是两年来第五次spot dictation取材来自VOA Special English report, 这也为以后学习基口的学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Spot dictation总体难度比今年四月略微下降,但篇幅长度略有增加。从所填词汇来看,数字仍旧是考察重点,整体而言,所填词汇整体难度不大,略有难度的词汇在我们的常规班听力授课讲义基本都覆盖到。

 Casey有话说:我一直给各位家长和学生强调拿VOA Special English做精听的材料。精听不仅是从根本上提高听力能力的唯一方法,VOA special English的难度和材料都十分适合学生们做精听。近年来,基口考试更具国际化趋势,其取材也更加国家化,本土化。

Statements:

20分的总分值中,有8出自听力教程,个别题目略做一点改变。在昂立平日口译班上完全涉及到,难度不高,诸如:前面4道题目全部出自原题,第4题甚至与我们《基础口译听力讲义》上Lecture 2的一道题目完全相同。 比如说第6道题目You will have to pay a fine unless you return the books to the library immediately中出现的fine一词是我们课上反复强调的。第8句中出现的I can’t agree more更是听力单词表中要求一定背诵的短语,相信同学们听到这些题目,应该心里都乐开花了吧。

Short conversations:

难度不大,在考题中,有12出自听力教程,分别是第111213141920题。有1道人物关系题,1道简单算术题,2道地点题,这些题目类型都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强调的。在昂立口译课堂中,我们也反复强调用“key words”来推断,童鞋们应该在这几道题目上得心应手吧,除此之外,比如说第17题考到的neither do I,以及第18题考到的not…until童鞋们是不是有似曾相识完全拿下的感觉呢?

Casey有话说:在很多场合,我都无数次地强调听力考试就以听力教程和我们的讲义为重中之重。听力教程至少要做两遍。你做到了吗?

Sentence translation:

和去年相比,总体难度持平,有6分出自于听力教程原文,童鞋们是不是特别熟悉呢,相信在平常昂立基口班级上熟悉我们反复强调的重点应该会很开心吧?这次需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基础口译考试一如既往地偏重“研究结果题”,昂立老师们在课堂上讲到的诸如 “according to the survey, a recent survey finds that, a research shows that”等等是不是已经烂熟于心了呢。

Passage translation:

和去年相比,难度有所基本持平,有5分来自《基口听力教程》原文,3段中有2段考察的都是研究结果题,考查童鞋们对事实细节,数字等的掌握。其中一些关键句型都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强调的,如A research finds that, It is reported that等等。第一段讲述的英国人工作的压力,第二段讲述男女同居之后体重的变化及原因,第三段讲述的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人不同的幸福来源,同学们答对了吗?

Casey有话说:听力教程和讲义才是王道!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