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你不得不知道的基础口译Spot Dictation

你不得不知道的基础口译Spot Dictation
发布时间:2014-09-25 作者:基口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独家解析昂立2014年秋季基口笔试模考SD部分

 

    921日晚18:30450余名昂立基础口译考生在人广,徐汇,八佰伴,南方校区参加了2014年秋季基础口译笔试模考。第二天基础口译项目部全体老师进行了紧张的阅卷工作,在阅卷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考生失分特别可惜,特总结了SD最容易犯的几大错误,与各位考生分享,106日考试引以为戒。

 

一. 拼写错误

此类错误非常可惜,其实很多单词都非常简单,拼写错误纯属粗心,如dangerous拼成dangrous, environment 漏写一个n等。

解决方案:誊写答案之后仔细检查,不要眼高手低。

 

二. 辨音错误

此类错误多是在听单词的时候将一个词听成另外一个词,如brain听成了bring, breathing写成了bigging, bone更是有同学写成了brownborn

解决方案:锻炼耳朵的敏感度,基本的辨音能力,一定量的听力训练必不可少。

 

三. 近音词的选择

在这场考试中,有两个近音词的错误是最为常见的,即第717空,正确答案分别为slow growth, safe, 可有将近60%的同学将这两个答案分别写成了slow growssave. 

解决方案:如此近音词的区别在高度紧张的考试环境中辨析确实有些难度,这时候我们就要根据上下文运用逻辑判断能力,看看哪个词更加地make sense. 如此处,slow grows根本不可能搭配使用,slow后面一定跟的是名词。而safe这个空,我们从上下文来看,需要的是形容词而非动词。

 

四. 单复数错误

本次考试中,第2和第10空的错误率最高,不少同学 finding后面没有加s, home没有变成复数。

解决方案:考试中只要遇到名词,就要竖起耳朵判断单复数,不可掉以轻心。

 

五. 高频单词掌握不清

11空的 officials实际上是我们课堂上反复出现反复强调的一个高频单词,可在此次考试中,这个单词的拼写正确率只有40-50%,考生的拼写五花八门。

解决方案:不断复习之前课堂上的基础口译高频单词,可参照基础口译强化班讲义和基础口译考前峰会讲义,务必达到滚瓜烂熟。

 

六. 数字错误

此次考试中最后一个空是 3 million,其实这个空非常简单,可是不少同学在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的时候却出现了让人惋惜的错误,写成了300000,或者30000000

解决方案: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如果遇到数字空格,请用英文表达。阿拉伯数字很容易写错。

 

七. 对考试要求不熟悉

基础口译 SD每个空格要填的单词不超过三个,可是原本三个单词的 higher than normal, 却有考生的答案是higher and more and more,非常明显的错误。

解决方案:考前对考试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八. 答案空白

有不少同学SD部分,几个空格空着没有写任何内容,确实有些空要求填的单词有些难度,如breathing or swallowing,但空着不填却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根据音标拼写也许是正确的就得分的哟,哪怕拼错一两个字母,也是可以得一点分数得哟。

解决方案:根据读音,尝试拼写。

 

   SD其实不算难,相信大家只要复习好词汇,有一定的练习量,并且能够避免上述的八大问题,相信在考试中一定会有理想的成绩。

   随本文附上一些考生的典型错误,让我们从错误中学习进步。

 

基口错误解析 基口错题解析

 

基口模考 基口模考错题

 

基口错题 基口模考讲评

 

基口错题解析 基口错题

 

 

想了解更多关于昂立外语相关信息请猛戳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