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2016年基础口译模考笔试解析

2016年基础口译模考笔试解析
发布时间:2016-03-28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6年春季基口笔试模考告一段落了。来自全市的231名考生在六大校区一同参与了此次模考。(校区考场一瞥,学生正奋笔疾书中......表情坚毅镇定,成竹在胸)

 

试卷难度基本参照了往年春季考试的水平,考生们结合上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和教程的练习,一定可以获得理想的成绩。Ok的~~~

 

老师们正在认真地批改模考卷……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今年的基口春季模考。

 

 上海基础口译培训

 

Part1:Spot Dictation

首先, Spot Dictation讨论的是关于健康饮食的话题。课堂上分享过诸多相关内容,贴近生活,考生应该比较熟悉。其中如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世界卫生组织),obesity(肥胖),health experts(健康专家)等词汇都是上课反复提及的重点词汇,此类保底分值考试时必须抓住,同时要注意大小写等细节。

 

 

对于processed meat(加工肉制品)的危害进行了讨论,考察了学生对 risk of cancer(癌症的风险),balanced diet(均衡的饮食)等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情况。其中出错率较高的单词为included, sufficient, estimate的拼写问题,以及deaths, evidence等词汇的单复数准确性。以上均为考生们在考试时务必重点关注的。

 

遗憾的是,不少考生在此类细节上往往容易丢分。原本十拿九稳的题目却因小处太过随意而失分,那种懊悔的感觉可能比没答题都难过……所以说,细节决定成败,检查真的很重要!

 

 

Part2Statement & Short Conversation

Statement 和 Short Conversation的整体难度不大,部分题目在我们的官方教程中有操练过,反复练习过的同学应该可以从容应对。场景题和数字题仍是复习的重点及基础,考生们需对常见的地点如校园、停车场、商场、建筑工地等词烂熟于心。所以这部分选择题得分率比较高,学生在答题时基本都能从容应对。

 

 

反观主旨题和推断题是学生特别容易错的环节。不少考生对这一部分听力内容理解有误,导致失分较多。

 

 

如“There hasn't been a chef like Rob in this restaurant for a great many years.”很多同学对chef (大厨)不熟悉,则易选 sheriff (警长)head of restaurant(餐厅领班)作为答案,实则犯了“所听非所选”的大忌。

 

 

特别的虚拟语气用法

如“If John were here now, we could know the answer at once.”等内容是需要多加训练的考点。不少学生因虚拟语气的语法点掌握不够透彻,导致理解发生偏差,答题犹豫不决,陷入长考,失分率很高。

 

Part3 Translation

最后,在颇具挑战性的翻译题中,我们考察了购物、互联网、磁悬浮、饮酒、及环境等主题。不少同学因对背景知识不熟悉及词汇储备欠缺,而痛失关键性分数,与高分失之交臂,懊悔不迭,一行双泪流……

 

 

例如maglev transportation system(磁悬浮交通系统)、crime and poverty(犯罪和贫穷) 、和chemical waste(化学废品)等表达是同学们普遍未能完整理解及翻译的地方。不少考生对于这部分题目的反应是这样的……

 

 

我们建议学生结合课堂上老师们分享的“大胆联想、自圆其说”的原则,联系上下文富有逻辑地组织语言。同时,对于数字的处理,也往往是考生们的一大硬伤,在阅卷过程中,不难发现一些不符逻辑的数字出现,如“欧洲人口45亿”,“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因饮酒死亡”等显然不符常识的表达希望大家能多加斟酌,明显不可能的事实错误不要答。

 

 

其次,固定搭配和高频句型尽量在考前加强记忆,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结构分也是关键。如provide sb. with sth.(提供某人某物)、be faced with(面临着)、be related to(与……有关)、和It is estimated that...(据估计)等表达都如上战场前的弹药库一样必备,希望考生们能多加积累,加强训练量,才能在考场上灵活使用,左右逢源。关键还是要多听、多记、多练。

 

 

综上,听力板块在整体考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把握更多的分数,即为自己在考场上赢取更多的机会以通过考试。当然,这需要坚持不懈的背诵、积累,持之以恒的训练、总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一同努力!

 

以上内容分享是2016年基础口译模考笔试解析,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2016年基础口译考试动态,请关注上海基础口译培训_昂立口译培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您的疑问。想要咨询基础口译培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更多干货分享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