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考试介绍 > 基口Free talk题目与二模中考英语作文题浅谈

基口Free talk题目与二模中考英语作文题浅谈
发布时间:2016-04-21 作者:余琼子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基口Free talk题目与二模中考英语作文题浅谈

2016年4月基口考试已拉下了帷幕,离成绩查询也还有几周时间,家长和考生们悬着的心还不能放下,但其实无论考试通过与否,基口课程的备战过程其实已经是一种收获,词汇量的大增,听力技巧的提高,口语的强化练习,思辩能力的改善等等都是基口课程对学生长远英语能力培养打下的坚实基础。

最近中考项目部的李少白老师(此处表示感谢^_^)看到基口部门的真题解析后就说2016春季Free talk的Topic---one of my good/bad habits跟某区二模英文做题一样啊,便赶紧把他们汇总到的作文题发给了我。仔细查看后,原来2015年有两个区都就goodhabit出了考题,其一是奉贤区:Better habits, better life. 另一是长宁区,A good habit of mine. 长宁区的考题就完全是咱们4月Free talk题目的同义句了。

纵观往年中考作文题和Free talk题目,Free talk偏议论文类型,如说明原因类,现象说明类,利弊类,解决方法类。 如下图:

类型

Free talk

考试时间

优缺点类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charging congestion fees.

20134 下午场

选择类

Which do you prefer, classical music or pop music?

201310月下午场

解决方法类

What can we do to improve the transportation in Shanghai?

20104月和201510月上午场

叙述(原因/观点)类

The reasons of not buying a private car.

20124月上午场

Free talk中陈述类从2009年春季到2016年春季考到8次。与中考二模题重合了2个Topic。如下图:

陈述类Topic

基口Free talk

中考二模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20114

2015宝山,嘉定区

An unforgettable day in my life.

201410

One of my good habits

20164

2015 长宁区

基口学生在课程和备考期间会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不太熟悉的议论文上,而忽略陈述类文章的准备,2016春季两场Free talk提醒了考生陈述类话题的重要性,Topic的重合也提醒备考考生可以从中考作文题中获取陈述类文章的思路。

回到我们最近4月份的考试,One of mygood habits. 基口考卷上并无任何提示,学生只能靠自己的思路临场想准备outline,而中考考卷上确给出了参考要点,要点如下:①What’syour good habit?(Describe it with an example) ②Why do you think it is good?③How will you keep it in your future life?

口头作文,笔头作文,双剑合壁,必成大器~ (*^_^*)

最后附上从2009-2016Free talk话题的汇总表格,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基口话题难度和广度,真题也可能会重复出现哦,上中考写作课程的同学也可以了解了解~

时间

真题Topic

2009/4

How to form. a good habit?

2009/10

Talk about your school life.

2010/4

What can we do to improve the transportation in Shanghai?

2010/10

Talk about your favorite movie or book.

2011/4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2011/10

What does a good teacher mean to you?(上午) Why do we learn English?(下午)

2012/4

What do individuals contribute to help the environment?(上午) The reasons of not buying a private car.(下午)

2012/10

What does a good job mean to you?(上午) The ways to reduce pressure.(下午)

2013/4

Merits and demerits of globalization.(上午)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charging congestion fees.(下午)

2014/4

How can teenagers improve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s?(上午)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in finding a job, education or experience?(下午)

2014/10

The Spring Festival(上午) An unforgettable day in my life.(下午)

2015/4

The qualities that make me special (上午)

2015/10

What can we do to improve the transportation in Shanghai? (上午) Part-time jobs(下午) The advantage and disadvantage of making the similar friend

2016/4

One of my bad habits (上午) One of my good habits(下午)

以上内容分享基口Free talk题目与二模中考英语作文题浅谈,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2016年中考英语复习重点,请关注上海中考英语培训_昂立中考英语培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您的疑问。想要咨询中考英语培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昂立微信昂立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干货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基础口译赶考班(161094)
    主讲人:倪嘉辰
      时间:周日12:30-15:00
     
  • 少年基础口译班(163080)
    主讲人:冯嘉
      时间:每周五 18:45-21:15
     
  • 少年基础口译班(160759 )
    主讲人:章蕾君
      时间:每周日 15:10-17:40
     
热荐课程 更多
  • 基口全程资优班-YY-TS-167300
      开班时间:2016-10-0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PD-17026...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YY-PD-17026...
      开班时间:2017-01-13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强化班-YY-DH-17026...
      开班时间:2017-03-04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NX-167266
      开班时间:2016-10-22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