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考试介绍 > 【基础口译】英语倍数句型及翻译(三)

【基础口译】英语倍数句型及翻译(三)
发布时间:2016-09-12 作者:昂立网络整理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在英语中表示倍数增减或倍数对比的句型各种各样,其中有 一些句型在翻译中很容易出错——其主要原因在于:英汉两语在表述和对比倍数方面存在着语言与思维的差异。现将常用的英语倍数句型及其正确译法整理如下:

数字的译法

  数字的译法有以下几点注意:

  一,口译中经常遇到数字,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往往会出错,这是因为汉语和英语数字表达的方式不同。汉语是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十亿……,也就是以“十”的倍数来表示;而英语则是在数字超过千以后,以“千”(thousand)的倍数来表达的。如“一万”是“十千”,即ten shousand;“十万”是“百千”,即hundred thousand,直至“百万”,million。百万以上的数字则用“百万”的倍数表达;如“千万”是“十百万”,即ten million;“亿”是“百百万”,即hundred million,直至“十亿”,billion

  掌握以上情况后就知道,凡遇到“万”和“十万”时都要变成“十千”,“百千”。当然,如记录时能把上述数字立即写成10000100000,翻译起来就容易了。如记录时写成3万,30万,那就要在口译时迅速地转换成“三十千”,“三百千”后再翻译。因此如何记下数字也是一个问题。

  上百万的数字最简单的表达方法是把百万以后的数字用point多少来表达,如396万可说成3.96 million;3亿9650万是396.5 million;以此类推,10亿以上的数字“百亿”是“十十亿”;129亿就是12.9 billion

  在用小数点时应注意:小数点以前的数字读法同基数词,即数字之间一般不用连接词,只在hundred和后面的十位数之间用and,如123456读作one hundred and twenty-three thousand four hundred and fifty-six。但小数点的数字要一个个分开来读,如3.126读作three point one two six

  二,翻译时常会遇到一些较笼统的数字,如“几个”,“十几个”,“几十个”等等,这类表达法需要熟记:

  几个 some; a few; several; a number of

  十几个 more than; no more than twenty

  几个个 dozens of

  几十年 decades

  七十好几了 well over seventy

  好几百个 hundreds of

  成千上万 thousands of

  几十万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亿万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三,汉语中有些对序数词提问的问题,译成英语时要改变提问法,

  如:

  1.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

  Is this your first visit to china?

  2.你们队得了第几名?

  Did your team win the championship?

  3.这孩子是你的老几啊?

  Is this your oldest/youngest child/son/daughter?


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基口英语学习资讯,请关注上海基口英语培训_昂立外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您的疑问。想要咨询基础口译英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从“听”到“译”,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基础口译
    主讲人:倪嘉辰
      时间:2016/9/11 周日 13:00
     
  • 基础口译赶考班(161094)
    主讲人:倪嘉辰
      时间:周日12:30-15:00
     
  • 少年基础口译班(163080)
    主讲人:冯嘉
      时间:每周五 18:45-21:15
     
热荐课程 更多
  • 少年中口口试强化班-YY-RG-16755...
      开班时间:2016-10-01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口全程资优班-WY-JD-167546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基口考前强化班-YY-RG-16754...
      开班时间:2016-10-01
      上课时间:12:20-15:00
      价格:1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WY-HK-16752...
      开班时间:2016-11-13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少年基口考前强化班-YY-TL-17030...
      开班时间:2017-03-19
      上课时间:15:30-18:30
      价格:1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