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口语解析 | 2016秋季基础口译考试(10月6日上午场Free Talk)

口语解析 | 2016秋季基础口译考试(10月6日上午场Free Talk)
发布时间:2016-10-12 作者:基础口译培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6年秋季基础口译考试于10月5日开始,昂立外语老师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整理听力解析如下。更多关于基础口译考试相关内容,请关注上海基础口译培训_昂立外语官方网站。

 

Free Talk

 

题目:The Ideal Neighbourhood Relationship

【审题】观点类话题

a) 理解方面,考生需要借助directions中的信息准确理解“neighbourhood relationship”的意思。

b)立意方面,ideal, 谈谈你心目中理想的邻里关系,所以观点态度一定要积极向上。

【内容与结构】

a)开篇可以提一下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a good neighbor is better than a brother far off

b)    正文部分:选择一个立场,准备34个观点为宜,在重要的观点下可以用举例子或反证法的方式进行论证,切忌每个观点下都展开大量论述,以免时间不够。

c) 注意避免观点的重复性,分为2~3个不同角度论述,如: be nice(example: an easygoing person is popular among his neighbourhood); be ready to help others (be a helpful person when your neighbours meet any difficulties); be honest(no one likes to stay with a liar. Honestyis the best policy); take part in some activities in your neighhourhood and share some common interests with your neighbourhood can help improve your neighbourhood relationship...

d) 在昂立基口班级,老师一直强调Free Talk文章一般采用————结构,同时层次需分明、条理需清楚,可以使用一些逻辑关系词(参见昂立基口常规版讲义和强化班讲义)将观点串联在一起。

【发音、语速】

发音和语速等细节方面一定要注意。

最后说一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这篇Free talk 与官方口语教程Unit 1 How Can Teenagers Improve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非常类似,昂立基口口语辅助教材也给出了相应范文,大家要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哦~~~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2讲座
    主讲人:董秋月 
      时间:2016/11/6 周日 16:00
     
  • 独一无二的SBS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1/5 周六 15:30
     
  • 了不起的哈佛少儿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1/5 周六 13: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QB-1...
      开班时间:2016-12-04
      上课时间:12:55-15:25
      价格:81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册120班-WY-QB-167145
      开班时间:2016-11-03
      上课时间:16:10-18:4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WY-NX-1...
      开班时间:2016-11-20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口试4级班-WY-AT-1...
      开班时间:2017-1-20
      上课时间:每周一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口试3级班-WY-AT-1...
      开班时间:2017-1-20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