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基础口译 > 少口新闻 > 如何学习基础口译

如何学习基础口译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笔试部分:

1、听写填空 Spot Dictation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听力教程》15个单元Section2Spot Dictation部分,每部分做2遍。

具体要求:拿出一张白纸写上120,听2遍,2遍后给自己3分钟将答案抄在白纸上,核对书后答案。

训练建议:第一遍不追求拼写单词整体,长单词记下头尾音节即可,当中留空。特别注意末音节是否有复数S,--ING,--ED。这个做好了,是你区别于他人的地方。

第二遍,确认第一遍的成果,快速填满单词。个别难词,来不及就放弃,后面再找时间根据上下文补上。

 

2Statement Short Convesation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听力教程》15个单元Section2Statement short conversation,做2遍。

具体要求:听一遍后核对答案,找出错误所在,如固定短语没听懂,生词不会等。题目里出现的所有还未学过的单词(每个人不会的单词不一样),都应熟记其中英文意思和搭配。

训练建议:注意教孩子识别选项中的干扰项,并听懂上下文和语气里有的许多暗示。短对话理解的训练平时要注意短对话中常见场景中的高频词汇,以及说话习惯,这在短对话理解答题时会带来不小的便利。

 

3Sentence Passage Translation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听力教程》15个单元Section2Sentence Passage Translation,做2遍。

具体要求:做到烂熟于心。句子停顿45秒,段落停顿2分钟,听后核对答案,找出听不出的单词和词组,整理在单词本上,做背诵。

训练建议:注意训练孩子用简单的符号或简称速记的能力,以及书写速度。

 

口试部分:

1、短文朗读Passage Reading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口语教程》里16个单元,每个单元的文章朗读(有光盘录音)

具体要求:难词参考基础口译口语教程辅助教材,确保会读每个单词!每个单元的Supplementary Reading一定要读熟,考试好几次就直接是这个补充阅读。有余力再读Passage 1- 2。读的时候先不查字典,准备2分钟(圈划难词,想想怎么发音),接着读2分钟,最后把不确定的词查字典,学会发音。

训练建议:纠正语音语调,注意流畅性和速度。对照考试要求,掐好秒表,让孩子自我感觉节奏的控制。在准备阶段快速地用铅笔做两个标注:一个是把难词划线,并标注重音(你觉得是哪个就标哪个),重音太重要,是造成长音节词汇卡壳或犹豫的关键;一个是在长句复合句中,标出换气的地方,也就是断句的地方,以免读破句。朗读的时候需要有意识地以磁带里的语音、语调去朗读。在朗读时,可以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认真听一听,并进行比较,找出差距,发现自己的弱点。

 

2Free Talk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口语教程》里的Free talk话题。

具体要求:给自己限定4分钟准备时间(可做笔记写大纲),然后录音2分钟后,自己听录音,查语法错误,出现中文,长时间停顿等扣分。自己平时想一些可以套用的开头结尾和body部分的话,平时多关注新闻等争议性话题。

训练建议:孩子自己总结段落提纲(学会看题目后快速列出提纲),以流畅为目标,内容对错与否不重要,但要注意结构的完整,注意避免基本时态错误。对照考试时限,注意控制节奏。若手上有机构的教材的,一般会有多篇范文,家长花点工夫,帮孩子适当改写一下,让他方便开口,容易背下。特别是,要背一些放之四海皆准的废话,开头结尾当万精油用。(如果没有范文,家长就自己花心思写一篇。)

 

3、单句翻译和段落翻译 Sentence Passage Interpretation

总体目标:需完成《基础口译教程》16个单元3篇英译中和1篇中译英+每单元10useful sentence(每单元的10useful sentence的中文答案参考《基础口译备考指南》一书)

具体要求:3篇英译中里一般来说Passage 1难度适合口译,后两篇难度较大,先试着口译,如果觉得难度太大就做视译或者是对照参考译文阅读,考试要比教程简单,所以不用担心。中译英注重结构,比如因果关系As a result of...,时间状语从句when...,条件As long as...等。中译英相对简单,不需要用特别难的词来译,只要意义对即可,所以书本参考译文不一定是最好的,关注它的结构而不是用词。

训练建议:英译中部分,注意首先帮助孩子理解句子结构,这是最重要的。即便扔了基口,还算学到了东西。你结构翻译出来,单词忘记,也能靠想象翻译个大概意思。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基础口译的资讯:基础口译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哈佛2A 167243
    主讲人:张静园
      时间:每周六 15:10-17:40
     
  • 制胜中考语法 165444
    主讲人:江敏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1册迷你120 165822(上)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3:00-15: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6-2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精讲15...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15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2-24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