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外语托福雅思 > 小托福 > 小托福学习园地 > 14年10月12日TOEFL Junior考题回忆与解析

14年10月12日TOEFL Junior考题回忆与解析
发布时间:2015-06-09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第一篇学术文章:            science

全文概括:文章采用课堂中老师与学生一问一答的方式,讲述了水冲刷岩石,塑造地形的原理,通过学生举出水能切割金属大理石等坚硬固体的例子生动地说明了此原理。

vocabulary

water jet 水柱,喷水器

【原句重现】What they use is this tool called water jet. 他们使用的是一种叫喷水器的工具。

hose  n.水龙头,软管

【原句重现】It’s like a hose but the water comes out really really fast and hard. 它像一根水管,但出来的水极快极强。

tremendous  adj. 巨大的

【原句重现】The water comes out with a tremendous force. 水以很强劲的力道喷出。

 

解析:

第一段老师提出疑问:地形是如何形成的?引出话题。

第二段学生回答:是水,并举例:海边的沙子,山的形成都是由于水的冲刷。

第三段学生再举了一个水可以切割坚硬物体的例子。

第四段老师总结强调:水的长时间冲击力可以形成地形。

需要听清问题和回答,考点一般出在学生回答部分,切记for example前的主旨常为出题点。

 

背景知识:

【冲刷作用】地表流水逐渐向低洼沟槽中汇集,水量渐大,携带的泥沙石块也渐多,侵蚀能力加强,使沟槽向更深处下切,同时使沟槽不断变宽,这个过程称为冲刷作用。如黄土高原千沟万壑的地形就是水流的冲刷作用造成的。

 

第二篇学术文章:    social study

 

全文概括:讲述了古埃及的社会结构,是一篇说明类文章。金字塔作为社会阶级的代表,详细说明每个阶级的不同和分布。此篇主题与我们小托福听力课Lecture 6中讲解过的金字塔材料非常相似,且讲义上涵盖所有相关生词。)

vocabulary

pyramids  n. 金字塔

【原句重现】You’ll see in pictures of the huge pyramids of Egypt that were built in ancient times。你们可以看到在古代建造的巨型埃及金字塔。

symbolize  n.代表

【原句重现】The pyramid is often used to symbolize the structure of ancient Egyptian society.金字塔经常用来代表古埃及的社会结构。

worship    v. 崇拜

【原句重现】The gods the Egyptians worshiped were at the top.埃及人崇拜的上帝在金字塔最顶端。

Pharaoh   n.法老

【原句重现】The Pharaohs or kings of Egypt, were considered gods埃及的法老或国王被看做是上帝。

 

解析:首先对于文章的主旨(古埃及的社会结构)要把握清晰;然后以金字塔作为代表(大篇幅举此例,是考点),解释了不同的位置代表了不同阶级的人,比如法老或国王在金字塔顶(重复出现法老,关键人物是考点),代表权利并保护下面所有阶级;其他阶级从主到次向下排列并支撑其上面的阶级。最后提到可以通过提升教育而改变社会阶级(改变阶级的方法是考点)。

 

背景知识:

     埃及金字塔(Pyramids)相传是古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 字塔主要流行于埃及古王国时期。陵墓基座为正方形,四面则是四个相等的三角形(即方锥体),侧影类似汉字字,故汉语称为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一百多座,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其中,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门卡乌拉金字塔

 

古埃及社会阶级结构图:

上海小托福培训

    

 

第三篇学术文章:   biology

全文概括:本文主要讲述了在寒冷的海水边上,相对较少的动物在那儿活动,因为植物很难在浪潮边生长,从而动物缺少植物的保护很容易被其天敌吃掉。但还是有部分动物在海边活动,它们多生活在地下或夜间出来活动。

vocabulary

predator    n.捕食者

【原句重现】Without ocean plants on the seafloor to hide in, small animals are more exposed to the predators that hunt them for food.小动物们在海边没有植物可以遮蔽,很容易被天敌发现了吃掉。

 tide        n.  潮汐

【原句重现】To find the massed crab, you have to dig down deep in the sand at a low tide. 你可以在海水退潮的时候,在泥沙的深处找到聚集蟹。

 

解析:

文章开头“为什么海边那么少的动物呢”引出海水边缺少植物保护的环境对动物有危险(提问的答案往往是考点),然后“但是有些动物如还是会出没的”(例子的细节是考点)但通常都在地下,偶尔会在沙面上活动。最后讲个别动物会晚上出没(个别例子的原因往往是考点

 

 

—————————————————————————————

【小托福考试是什么?】

 

小托福(TOEFL Junior)考试专为全球17岁以下中小学生开发的权威英语能力测试,2014年国内考生数量已累计近10提供成绩报告和金银铜蓝证书,获得300多所北美高校认可。

 

小托福考试题目均模拟【海外学习】和【生活的真实场景】,考生所得分数可以直观反映其在真实学习、交流的“real English”水平。并成为越来越多美国顶级高中招生学生的语言证明。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小托福?】

 

 学完新概念二册,掌握较好,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学完基础口译,词汇量3500左右的学员。

 

对北美高中学习感兴趣的学员。

 

将来目标要考托福但词汇量远远不够的中学生。 

 

想要学习真实语言环境中实际运用英语的学员。

 

 

【选择昂立外语小托福课程的理由】

 昂立外语是ETS TOEFL Junior银级合作伙伴。

昂立外语小托福教研团队均拥有丰富的小托福授课经验,在教授英文知识的同时,大量补充国内外高中课堂差异,比如美国学校的制度,大纲要求,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以及万花筒式的美国高中生活,勾勒出一幅美国教育的真实图画,让你通过昂立外语的小托福课程,减轻文化震荡,了解美国学校的期待是什么,让你有备而来。

 

 

想了解更多关于小托福培训相关信息请猛戳猛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托福--小托福进入小升初考量范围
    主讲人:邰靓颍
      时间:06/11 周六 16:30
     
  • 托福,英语培优金字塔顶尖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06/19 周日 13:00
     
  • 出国留学-托福之路
    主讲人:阮剑刚
      时间:06/25 周六 10: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国际音标班-YY-MC-165709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2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能力提高班-YY-ZS-165288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2:10
      价格:70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TOEFL考前强化小班-YY-RG-163998
      开班时间:2016-10-2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TOEFL考前强化小班-YY-RG-164002
      开班时间:2016-10-0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出国留学基础小班-YY-RG-163980
      开班时间:2016-10-15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2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TOEFL考前强化小班-YY-RG-164003
      开班时间:2016-10-0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校区直达 更多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