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新闻 > 【高考口语】爱你在心“口”难开

【高考口语】爱你在心“口”难开
发布时间:2015-01-14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51月初,本市高三的孩子们进行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英语口语测试。其中,测试时间为20分钟,测试形式为人机对话形式。口语测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ABCD四个等第。考完后学生们大多表示还行,题目难度不大。但是也有不少同学觉得非常糟糕高考英语培训,觉得这么多年英语白学了。今年高三的孩子们结束了这场测试,那么明年后年呢?学生应该如何更好的准备呢?

 

下面就有昂立外语的老师带你走进口语考试。

 

口语考试一共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Speaking,分为四个Section.第二个部分Listening and Speaking分为两个Section

 

第一部分:Speaking

Section A/B是朗读句子和朗读段落。长短句各一句以及1100词左右的短文。这部分是为了测试学生的语音基础、意群停顿、语气转换、自然流畅的连读、失爆等朗读技巧。所以大家要特别重视英语朗读训练。建议可以每天进行晨读。

 

Section C 情景提问,一共给出2个情景,每个情景2个问题,1个问题用一般疑问句提问,另一句用特殊疑问句提问。本大题主要测试考生对所给情景中不同信息进行提问的能力。本题只要求考生提问,不用回答或做任何解释。对于这部分,建议大家平时利用好阅读或听力文章,多进行自我提问。

 

Section D 图片描绘,本题考察大家是否能用英语按所给情景来描述四幅图片。主要是是否能做到所说的内容切题,语言连贯,层次分明,用词得当,句子结构正确,语音语调准确、自然、流畅。建议大家平时看着牛津书【高考英语培训】上的图片,遮住课文内容,自己做一回小编辑。

 

第二部分:Listening and Speaking

 

Section A 听说结合,快速问答4题。本题主要测试大家对功能性语言的掌握。测试大家对所听到的句子能够做出恰当的反应。

 

建议大家训练好历年高考口试中考到的以下语言功能:

Greetings, Introductions, Saying Goodbye, Making Requests, Giving Thanks, Asking for Permission, 

Showing Agreement or disagreement, Giving Invitations, Asking for Direction, Expressing Good Wishes, 

Offering Help , Making Apologies

 

Section B 简述与问答。短文读2遍,屏幕上不显示。回答2个问题,朗读同时问题呈现在屏幕上;第一个问细节提问,第二个问题开放型问答,对文章中某要点进行评论。本题考查考生的听力能力以及口头回答问题的能力。

 

建议大家训练好历年高考口试中考到的以下话题:a.有关家乡问题。b.有关社会问题。c.有关教育 /学校 /生活。d.有关休闲与爱好。e.有关人物话题。

 

介绍完之后大家是否对这场口语考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呢?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根据上海新高考方案【高考英语培训】,从2017年起,外语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在笔试和听力基础上,首次将口语考试纳入高考总分。看口语考试发生了新的变化

 

虽然新高考英语口语的题型没有公布,但考查内容万变不离其宗。笔者在这里大胆预测:改革后的口试一定不会完全脱离目前口试的形式和内容。大家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除了要会读会写之外,还必须会说。说,说些什么呢?首先要学会日常交流,比如去商店买东西,问路等等,这在现有口语考试中就有体现。其次,一个高中生仅仅会日常交流,那是远远不够的。高中生还需要用外语清晰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感受和观点。这和目前口语考试中的最后一大题非常相似,大家也可以借鉴一下雅思口语考试的部分题目。最后,笔者在教授英语这门学科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学生在英语学习中不爱朗读,喜欢默读,其实学习外语,更需要模仿语音语调,响亮地朗读,利于将来更清晰地表达。【高考英语培训】

 

2017,听说改革蓄势待发,热爱英语的你切忌爱你在心“口”难开,切记爱要大声“说”出来!

 

想了解更多关于高考英语培训相关信息请猛戳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微信昂立微信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