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英语词汇 > 中考英语—常考词解析(38)

中考英语—常考词解析(38)
发布时间:2015-03-31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昂立外语中考英语培训】编导:英语学习我们首先要先从词汇开始,每天记住一个,日积月累,便可词汇成河,这也是阅读理解必备的基本功,大家整理中考英语常考词解析(38),这里提供给大家参考。

 

◆ago adv.

1. 表示多久时间“以前”这一意义时,注意:

(1) 只能与一段时间连用,不与一点时间连用;

(2) 只能放在时间段之后,不能置于其前;

(3) 通常只与过去时连用,不与现在完成时连用。

He left here five years ago. 他五年前就离开这儿了。

但是若用于表示推测的句子,或因为行文的需要而使句子生动等,ago 有时也可与完成式连用。如:

He may have been there a month ago. 他也许一个星期以前就去过那儿。

He told me he had seen her a few days ago. 他告诉我他几天前见到过她。

 

2. 汉语中的“多久以前的今天(明天)”,英语一般用“一段时间+ago today (tomorrow)”来表示。如:

He died ten years ago today. 他是10年前的今天去世的。

The meeting took place a fortnight ago tomorrow. 会议在两个星期以前的明天举行。

 

3. 含有 ago 的短语通常用作状语,有时也用作表语。如:

A: How long ago did you go there? 你多久以前去过那儿?

B: It was ten years ago—a long time ago. 10年前——很久以前了。

It was nine years and two American Presidents ago. 那是九年前的事了,其间换过两任美国总统。

 

◆agree v.

1. 表示同意某人,后接介词 with。如:

I quite agree with you. 我完全同意你。

I agree with him on that point. 在那一点上我同意他。

注:agree with 除表示同意某人外,还可表示同意某人的意见、想法、分析、解释等(即持同一观点),也可表示(食物、天气等)对某人适宜,还可表示“与……一致”。如:

We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我们同意你说的。

The food does not agree with me. 这食物对我不适合。

His story agrees with the facts. 他的陈述与事实相符。

 

2. 汉语的“同意某人做某事”,英语中不能直译为 agree sb to do sth, 而应根据情况改用其它结构:

他同意我回家。

正:He agreed to let me go home.

正:He agreed to my going home.

误:He agreed me to go home.

 

◆alive adj.

1. 表示“活着的”、“活跃的”等,主要用作表语,有时用作后置定语或补语。如:

He must be still alive. 他一定还活着。

He’s the happiest man alive. 他在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He was caught alive. 他被活捉了。

注:若 alive 本身有修饰语,也可用作前置定语。如:

a really alive student 一个十分活跃的学生

 

2. alive 一般不用 very 修饰,但可用 much, very much, all 等修饰。如:

He is (very) much alive. 他非常活跃。

The city was all alive when we arrived. 我们到达时,城里非常热闹。

注:当 alive (to) 表示“意识到”(=aware of)时,可用 very修饰。如:

He is very alive to the danger. 他完全意识到了这危险。

 

3. be alive with(充满,到处是)。如:

The woods are alive with birds. 树林中到处是鸟。

We are alive with hope. 我们满怀希望。

 

温馨提示:昂立外语【中考英语培训】网站精心整理了中考英语常考词汇解析,并做了重要的语法标记,以帮助学生迅速掌握初中阶段所需全部词汇及相关内容。 简明扼要。层次分明 每个词汇都配有必须掌握的词性、词义以及短语搭配,同时对于重点词汇、易混词汇进行了辨析。赶紧行动起来吧!大量【中考英语词汇】,请点击!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