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6闵行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2016闵行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发布时间:2016-01-15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I. Translation

Directions: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English, using the words given in the brackets. 

牛刀小试

1. 屠呦呦是中国第一个被授予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award)

2. 直到他走出空调房间,才意识到今天有多冷。(Not…)

3. 你接触到的原版小说越多,对英美文化的了解就越深。(expose)

4. 同事们从来没有想到,他会想方设法完成大家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occur)

5. 尽管空气污染严重,警察仍在高峰时段坚守岗位,严格执法,确保交通畅通。(Despite)

 

 

真相大白

1. Tu Youyou is the first Chinese woman scientist to be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2. Not until he went out of the air-conditioned room did he realize how cold it was today.

3. The more original novels you are exposed to, the deeper understanding you’ll have on the British and American culture.

4. It never occurred to the colleagues that he could try every possible means to accomplish the tasks which they all considered impossible.

5.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 air pollution is serious, policemen still stick to the posts in the rush   hours and strictly carry out the law to ensure the smooth traffic.
Despite the serious air pollution, policemen still stick to the posts in the rush hours and strictly carry out the law to ensure the smooth traffic
.

 

 

名师把脉

翻译考点:1.非谓语动词之to do 不定式作后置定语用法。2. 时间状语从句部分倒装用法

3.比较级特殊用法。4.名词性从句之主语从句及定语从句用法。5. 介词短语作让步状语及目状语的用法。 这些语法点我们在高中语法班上都有详细讲过,没有太大难度。

 

步步为赢

分题解析

1. 该题有一个考点,即不定式用法。通过分析可知,中国第一位女科学家需要接后置定语。定语从句、to do 不定式和分词都能作后置定语,但由于中国女科学家被序数词第一个修饰,因此后置定语要选to do 不定式。不定式作后置定语可以以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但是,当to do 不定式修饰的是人,且在句子中找不到不定式动作发出者时,需要体现出被动关系,即to be done

 

2. 该题有两个考点。考点一:读题可知,该题是对not…..until 倒装结构的考察。当主句否定副词not 和时间状语从句until….提到句首时,主句需要进行部分倒装,即只需将助动词提前。考点二:主句中含有一个宾语从句今天有多冷字表程度,因此要用连接副词how+adj 形式引导宾从换个思路,今天有多冷有感叹之意,因此按照感叹句结构翻译即可。

 

3. 该题有三个考点。考点一:the+比较级….the+比较级的用法 。考点二:因为给出的动词是expose, 所以要用被动语态来翻译并列句一;并列句二考察固定搭配have an understanding on sth,即对有了解。考点三:根据句意可知,并列句一是第二句的条件,因此时态为主将从现。

 

4. 该题有两个考点。考点一:固定搭配 sth occurred to sb , 即某人想起某事。当主语从句过长时要用形式主语it 代替它,并将其后置。考点二:方法设法做某事 try every (possible) means to do sth

 

5.该题有三个考点。考点一:明确句子结构。分析可知,句首为介词短语作让步状语,句中包含两个并列谓语,即坚守岗位和严格执法,句末为to do 不定式作目的状语。考点二:despite 作为介词,后面必接名词性结构,因此要把空气污染严重译为名词短语;如果要保留原文主谓宾结构就必须在该结构前加一个概括词(抽象名词),使其成为同位语从句。考点三:固定搭配。坚守岗位:stick to the post 在高峰时段:in the rush hours,执法:carry out the law

想了解更多关于上海高考英语培训相关信息猛戳猛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关注昂立外语官方微信,有课程代金劵赠送!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