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6黄浦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2016黄浦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发布时间:2016-01-18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II   (共47分)

1. Translation

Direction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English, using the words given in the brackets.

牛刀小试

1成本问题在我们的决定中起着很大的作用。(play

2他的所做和他的所说大相径庭。  (There

3毫无疑问,选择学校常常能反映出父母对子女的希望。 (reflect)

4经常换工作和住所的人常常没有安全感并且缺乏责任心。(who

5尽管他明知暴饮暴食有害健康,但他对我们要他节食的忠告却一直置若罔闻。 (Although) 

 

真相大白

1. The problem of cost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our decision 

2. There are big differences between what he said and what he did  

3. There is no doubt that choosing school often reflects the hope of parents for their children.

4. People who frequently change their jobs and homes often have no sense of security and lack of responsibility 

5. Although he knows that eating and drinking too much is harmful to his health, he still turns a deaf ear to our advice on dieting . 

 

名师把脉

2016年的黄浦区高三一模翻译部分难度适中,重点考察同学们对词汇的准确使用和对句型的灵活掌握,因此翻译容易,但是全对不易。除了词和词组的使用外,本卷从第二句开始,就将翻译的考察重点放在从句上: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均有考到,要求同学们准确使用。

 

步步为赢

1.本题重点有两个考察点。第一个是“成本问题”,翻译为the problem of cost即可;第二个是题目中给出的play,使用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固定结构,但是注意主语the problem 为单数,play需要用三单形式。

2. 本题难度不大,重点是“所说的”和“所做的”两个结构,分别翻译为名词性从句what he said 和 what he did,注意给出的There为首字母大写形式,必然要放在句首,因此用there be结构来表达某种抽象概念“大相径庭”,即两者之间差别很大。 

3.本题考查“毫无疑问”的固定用法,以及动名词做主语结构。

4.本题考查who引导的定语从句,平时积累足够,写起来一定如行云流水;同时还考察了固定词组如sense of security, lack of responsibility等。

5.本题考查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以及“暴饮暴食”“置若罔闻”等成语的英文表达,需要考生在平时有所积累。

 

想了解更多关于上海高考英语培训相关信息猛戳猛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关注昂立外语官方微信,有课程代金劵赠送!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