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6静安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2016静安区高中一模解析之翻译
发布时间:2016-01-18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I. Translation

Directions: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English, using the words given in the brackets.

 

牛刀小试

1. 有可能防止金融危机将来再次发生吗? ( possible )

 

2. 除非采取紧急措施,否则我们的计划将泡汤。( spoil )

 

3. 整个团队只有互相配合才能按时完成这项任务。( Only )

 

4. 据报道上海迪斯尼乐园的面积将是香港迪斯尼的四倍。( report  v. )

 

5. 有所得就有所失,我们要意识到这一点。( while )

 

真相大白

1. Is it possible to prevent economic crisis from happening again?

 

2. Our plan will be spoiled unless emergency measures are taken.

 

3. Only by mutual co-operations among the whole team can the task be accomplished.

 

4. It is reported that the size of Shanghai Disneyland Park will be four times that of the Hong Kong one. 

 

5. We should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re must be losses while there are gains. 

 

名师把脉

本题考到固定短语“prevent...from...”、“be aware of/that”,属于基础性短语。还考到了“Only by”句型的倒装结构,unless引导的条件句;同时考查it语法点:做形式主语的主语从句,非谓语结构。这些语法点我们在高中语法班上都有详细讲过,没有太大难度。 

 

步步为赢

分题解析

1. 提示词为possible,很容易判断出本题考查动词不定式做真正的主语,而it做逻辑主语的用法。防止这个词组,我们可以选择:“prevent...from doing”结构。通常第一题难度不大,但不能掉以轻心。

2. 提示词为spoil,应该可以联想到使用被动语态。除非“unless,需注意条件状语从句的时态要求,本题可采用主将从现结构。同样,句序可有前后位置上的调整,使得英语不那么别扭。 

 

3. 一见到“只有...才”、“只要...就”这种结构,就需要联想到很可能用倒装结构。Only置于句首,句子倒装。需注意倒装结构的句序区别。并且,英语中表示完成的词有很多--accomplish/complete/finish等等,选其一即可。只要分析清句子结构,这句话应该不难翻译。

 

4. 本题考察名词性从句当中的主语从句。It做形式主语,为避免头重脚轻,把主语从句放在句末。“据报道”译为It is reported that…。另外,本题一个主要的考查点是倍数的表达法。倍数表达方式众多,此处按照中文的顺序,推荐用“倍数 + the size+ of + 其他”的形式。并且注意善用代词,指代前文出现的相同内容,避免重复。

 

5. 本题难度上升,句子结构比较复杂。首先考查宾语从句“意识到...”用be aware that从句。其次,“有所得就有所失。”提示词给的是while, 注意while的位置。 句子可以有拆分--“当有得的时候,必有所失”。这样就容易多了。 

 

想了解更多关于上海高考英语培训相关信息猛戳猛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关注昂立外语官方微信,有课程代金劵赠送!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