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6崇明县高中一模解析之写作

2016崇明县高中一模解析之写作
发布时间:2016-02-26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6年崇明县一模原题

崇明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the national civilized city at the county level),全县各行各业都在行动。假设《崇明报》正在向全县人民征文,请你从一个高中生的视角撰写征文。征文要求:

Ø 描述1-2个你所看到的可喜变化,并分析原因;

Ø 描述1-2个你认为需改进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Ø 昂立高考名师钟金池老师文:

1.When it comes to Chongming, people may take it for granted that it is just an undeveloped county. And   2.as Bucket Theory goes, a single short plate of the whole bucket  can keep the bucket from containing full water, which can also work in describing the development of Shanghai. Though exactly, among this metropolis' all districts, Chongming is still a city on the county basis. it's due developing and, by no means, a short plate in the big picture.

3.It’s happy to see the Chongming Yangtze River Bridge and Tunnel, which have been put into operation since 2009, available for people shuttling from the island to Shanghai City. 4.—without them people could only visit Chongming by ferry with much extra time spent on the journey. Besides, either for. 5.Chongming outsiders or for the local residents, 3it sounds fascinating to have a good time in Dongtan Wetlands Park on a sunny day, 6.where people can take photos to admire the landscape as well as enjoy. 7.fresh air, assorted flowers with fragrance and birds’ singing riding bicycles or surprisingly even the amazing double ones. Also, if convenience stores . 8.like FamilyMart, seven-eleven or other chain stores can be seen at the proper places, both visitors and the local people will 9.have access to what they need at nearly any sudden moment.

The famous skylines on the each side of the Bund are often to see via many means, but, in Chongming, people can easily see a stretch of land on the horizon, 10.which has no place through the gaps of so a great many skyscrapers.

 

Ø 内容分析:

此篇在审题上与2015年高考真题作文一样有一个类似的陷阱,题目已经告诉考生,要为申请县级文明城市举行征文活动,这个已经是个已知的前提,学生不需要在文中赘述这个背景,也不需要写出希望主办方能够采纳这篇文章,因为需要呈现的是一篇成品,当然不需要这种希望入选的话语,如果是以发邮件形式来向主办方发送文章,那么希望采纳的话语也应该是写在邮件的正文部分,文章以word文档的附件形式传送。所以这个陷阱考生要注意绕行。

 

Ø 精彩亮点分析:

亮点一:take it for granted that是亮点词组,并且语法意义为形式宾语it要用that引导从句并且that不能省略,想当然地认为叫“县”的地方就发展落后,开头先抑后扬,应景崇明已经焕然一新,想要申请为县级文明城市的这个主题。

亮点二:用“Bucket Theory(木桶理论)”这个著名的商业理论联系到崇明县和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关系当中,非常形象,更加可以抓住考官眼球。从道理上看,上海要想得到全面发展,就要把短板加高,想当然认为崇明是落后地方的人会认为崇明就是那块“短板”,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

亮点三:It’s happy to seeit sounds fascinating to have,这两个以it开头的句式具有亲切感,没有那种非常生硬的“Firstly, Secondly, Last but not least这属于所谓的“模板词”,但是考生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一个阅卷老师看到的成千上万的作文里都是“Firstly, Secondly, Last but not least”,她/他会不会审美疲劳呢?并且这里在说崇明的“新貌”,也不需要一板一眼的用词。

亮点四:最大的亮点就是“破折号”的使用,在英语文章里,我们其实很常见到“破折号”,这个符号的意义就是进一步解释,并且有连词的功能,可以连接一个句子;在句中,如果没有上海长江大桥和隧道,人们往返崇明岛和市区就会很不方便路上花费很多时间,这带有一个前后对比的转折,但如果用but, 则非常不严谨,因为在英文里,重要说明的结论才会跟在but的后面,而在此重要的说明是上海长江大桥和隧道的通行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故用“破折号”可以恰当表达这个意思。

亮点五:不住在崇明的外地人和崇明本地人,这个表达估计会难倒一部分考生,outsider在美剧Gossip Girl的每集开场白里都会说到,就是“外地人”的安全表达。

亮点六:where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用法,给文章句式增色。

亮点七:“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这个成语在英文里的对应说法。

亮点八:“全家”、“7-eleven”是上海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便利店,写在作文里非常接地气也显出考生的生活观察力。

亮点九:“触手可及”中的“可及”的安全英文对应表达是“have access to这个词组看似眼熟,但用起来考生往往束之高阁而不用。

亮点十:在句式上这是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先行词是“but, in Chongming, people can easily see a stretch of land on the horizon”所说的事实;意思上,在高楼林立的国际大都市中不可能看到开阔的景观,这个就是崇明岛和上海市区非常明显的对比,但是考生要敢于用英文表达出来。

 

Ø 写作小贴士

一篇好文章包括有好的写作切入点,好的文章布局,严谨的用词,哪怕精确到一个标点符号,并且不能凡是高难词就硬塞入文章中,因为有些地方需要的是贴切和共鸣,生搬硬套一些高难词而不知其特点的使用禁忌,反而弄巧成拙。所以考生们平时不能只顾埋头做题,埋头背模板,要增加阅读量,观察语言习惯和语言现象。

 

想了解更多关于上海高考英语培训相关信息猛戳猛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关注昂立外语官方微信,有课程代金劵赠送!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