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6黄浦区高中二模解析之翻译

2016黄浦区高中二模解析之翻译
发布时间:2016-04-25 作者:高考项目部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I. Translation

Directions: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English, using the words given in the brackets. 

 

牛刀小试

1. 在假期学生也能使用图书馆。(access

2. 新政策会给我们带来好处还是危害还是得拭目以待。(remain)

3. 让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的人操纵机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who

4. 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也许能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If

5. 他有如此坚强的意志,定会不遗余力,力争提前完成任务。(such…that

 

真相大白

1. Students have access to the library during the vocation, too.

2. Whether the new policy will do us good or harm remains to be seen.

3. It is irresponsiblet responsible to allow someone who hasn’t received professional training to operate the machine.

4. If we view the problem from a different angel, we might be able to find a practical solution.

5. He has such strong will that he is sure to spare no effort/make every effort and try to finish the task in advance/ahead of time.

 

名师把脉

本次翻译考到基础性知识,例如“have access to, strong will”等词组。同时考查了主语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不过,所有这些语法点我们在高中语法班上都有详细讲过并操练过,因此难度较小。注意好语法细节,基本可以不扣分。

 

步步为赢

分题解析

1. 解析:本句难度不大,重点考查词组have access to

2. 解析:本句有点难度,考查主语从句,拭目以待可以翻译成remain to be seen

3. 解析:本句有点难度,考查定语从句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的人received professional training

4. 解析:本句难度适中,考查条件状语从句,还有词汇angelpractical, 考生可能对换个角度不太会处理,可以翻译from a different angel/from another perspective

5. 解析:本句难度较大,考查结果状语从句,同时需要注意词组spare no effort to do/ make every effortin advance /ahead of time

 

 

以上内容分享2016黄浦区高中二模解析之翻译,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2016年高中英语复习重点,请关注上海高考英语培训_昂立高考英语培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您的疑问。想要咨询高考英语培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更多干货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