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考英语|2017年高考语法预测(语法&翻译篇)

高考英语|2017年高考语法预测(语法&翻译篇)
发布时间:2016-06-12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语法: 从历年考题(2014-2015),看2017语法填空重点

 

从话题来看,14年和15年高考语法填空所选话题都比较通俗易懂、与现代社会生活紧密相关。14年的语法填空A篇的话题是大学毕业生在纽约找工作的经历,B篇讲述了一台大型自动售货机首次被安装在乡村。15年高考的语法填空A篇描述的是一个因行善而得到陌生人回报的故事,B篇则是讲的手机上瘾症。 预计17年的语法填空话题不会太生僻,社会生活方面的概率最大,以夹叙夹议形式最常见,难度保持稳定或有相应增加。

 

从语法考点分布来看,14年和15年语法填空涉及到的相应语法点见下图表格。

 

2016年高考英语考题解析

 

2016高考英语考题解析 

由上图表格我们可以分析得出非谓语、从句(名从、定从、状从)、时态语态是语法填空的三大考点,占据分值的70%左右。而一些小的语法点冠词、代词、介词、形容词、情态动词和倒装一共大概占据分值的30%左右。我们不妨大胆预测,17年语法填空的考点也会集中在非谓语、从句及时态用法上,这些考点必考,同学们应当着重复习。

 

翻译:从历年考题(2014-2015),看2017翻译重点

 

接下来再看翻译部分。翻译部分每年都是5道中翻英的题目。我们从词汇和句型两方面来分析。

 

词的考察方面具有以下特点:

 

(1)四字成语、俗语及固定搭配:

耳熟能详、翘首以盼、独特之处、精心准备、遭遇不测、心仪的、公众知晓、

经受时间考验、身心健康、抵御诱惑、乍一看、全面准确了解、和以前一样、

看到这些词语,很多考生心慌慌,都在匆忙思考怎么翻译才妥妥的呢?

其实你不必惊慌,三年高中英语学习早已帮你做好了准备。You are ready!

 

 答案:(如下)

be familiar with, look forward to, what makes sth. special, carefully prepared, something terrible might happen, known to the public,stand the test of...,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resist the temptation of, at first sight, have an overall and accurate knowledge of, as it was,

 

(2)词汇具有都市特色和现代气息

街头艺术家、老社区、太空旅行、购物狂、经典音乐、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网络游戏、展览会、网上订票、出国留学、航班延误、新型电子玩具、申请材料

 

 答案:(如下)

street artists, old neighborhoods/communities, space travel, crazy shoppers, classical music, wildlife protection organization, online games, exhibition, book tickets online / reserve the ticket(s) on the Internet, go abroad for further study / education, the flight was delayed, the new type of electronic toys, the applications

 

句型考察方面,各个句型(包括时态和非谓语)出现的频次见下图

 

 

2016年高考英语考题解析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对2017年高考翻译给出三点预测:

 

(1)成语、俗语及固定搭配必考:纵观历年翻译真题,我们发现每年总会出现一到两个汉语成语、俗语及固定搭配,而积累这些成语俗语及固定搭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考生应该在平时学习和实践过程中逐步积累知识从而提高这部分翻译的能力。在翻译中要灵活处理,直译还是意译根据情况而定。

 

(2)都市特色、现代词汇必考:上海的高考翻译中许多的词汇都紧贴生活,反映了上海的地域特色和现代化的特征。比如:美食、街头艺术家、网上购物、出国留学、展览会、老社区、航班延误等。充分具有现代化气息。考生可以在平时多关注社会、时事和生活,多积累这方面的词汇。

 

(3)时态语态和状语从句必考:时态的考察往往结合时间状语从句及倒装句。考生做题时需要特别注意。状语从句的分类达9种,涉及面之广也使得状语从句成为常考和必考考点。此外,定语从句及名词性从句也不容忽视,用法比较灵活。倒装句的考察往往结合否定前置及固定句型。

 

以上内容分享

高考英语|2017年高考语法预测(语法&翻译篇),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2017年高中英语复习重点,请关注上海高考英语培训_昂立高考英语培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的疑问。想要咨询高考英语培训课程,

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昂立英语昂立英语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