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考英语|2017年听说题型及考点预测

高考英语|2017年听说题型及考点预测
发布时间:2016-06-12 作者: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2016高考已经告一段落,渐渐攀升的初夏的温度,偶尔还寒的雨点,都像是为这场“圣战”做序幕揭开前的准备,我们期待今年学子收获的同时,又要开始下一场试炼的磨枪。

 

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下一场硬战,“敌方”的排兵布阵你是否了解?你可知道要面对的“妖魔鬼怪”姓甚名谁?不要慌,今天,小昂就带你一起了解今年新加入敌方阵营的劲敌——口试

 

2017年口语考试占10分,笔试和听力占140分,两个相加总分依然是150分。

 

那么,口语考试究竟会怎样考呢?在正式通知文件下发之前,小昂在这里也做一个简单的预测,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因为明年是口语考试纳入总分的第一年,所以,难度方面应该不会很大,而且考试方式也绝对不会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

 

 高中英语学业水平考的口语考试是我们可以参照的一个方向,现行的口语考试试题包括: 

 

 第一部分短文朗读    

屏幕上显示一篇英语短文。考生有1分钟的时间准备,然后有30秒的时间朗读。    

 

 第二部分快速应答    

要求考生针对所听到的情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应答。考生将从耳机中听到5道题目的录音,考生应根据各题的内容,给予适当的应答。每题的答题时间为4秒。   

 

第三部分情景提问    

这一部分将提供给考生两个情景,考生根据所给情景的要求,对每个情景分别提两个问题,所提的问题中至少要有一个特殊疑问句,每个小题的答题时间为10秒,每个情景的答题时间为20秒。

 

第四部分谈话    

要求考生针对所给的话题讲述自己的观点。此类话题往往涉及到社会、家庭、学校、环保、道德、网络等方面。这些都是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或比较热门的话题。考生根据屏幕上显示画面及话题,准备1分钟,然后答题,答题时间为1分钟。要求考生根据所给话题,至少讲出6句话。   

 

第五部分看图说话    

考生将在屏幕上看到一组图片和描述图片的第一句话。然后屏幕依次显示放大的每一副图片,最后再回到总画面。考生有1分钟时间准备,然后有1分钟时间对图片进行描述。要求考生至少讲6句话。

 

改革后如上这些知识考点应该依然都有涉及。而考试方式不会空穴来风,那么我们还有其他哪些口语考试的题型值得借鉴呢?

 

中级口译,中级口译的口试部分的考试题型是考前给学生一个topic,再给五分钟的准备时间,最后进行topic相关的三分钟口语考试。不过口译注重的毕竟是译,对口语方面的要求不高,中口的题目放到高考口语上来说只是具备借鉴参考价值,但是如果你能轻松hold住中级口译,同时注重自己口语发音的话,那高考口语考试你也就不再话下了。

 

还有一个考试,很多同学估计猜到了,对的,托福。托福考试把TSE(Test of Spoken English)融合其中。然而与现行的TSE相比又有较大改动。这个部分共有6题,持续约20分钟。

 

第一、二题要求考生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三、四题要求考生首先在45秒内阅读一段短文,随后短文隐去,播放一段与短文有关的对话或课堂演讲。最后,要求考生根据先前阅读的短文和播放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30秒钟的准备时间,然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

 

第五、六题要求考生听一段校园情景对话或课堂演讲,然后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20秒钟的准备时间,之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

 

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记笔记以帮助答题。在准备和答题时,屏幕上会显示倒计时。

所以综合以上三种口语考试,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些共同点:

 

1,口语考试一定会要求学生学以致用,有自己对事物的见解,不一定独到,但一定要流利。就像我们写作文一样,分析利弊,表明立场,做好总结。

 

2,对口语的考查除了语音语调之外还有临场应变能力。考试可能把这一部分单独出来,也可能把这一部分和提问结合起来,读完之后要求学生发表看法,并对此提问。

 

3,口语考试的内容方向肯定还是会“接地气”的,无非是我们的校园、生活、课堂、家庭等,因此,平时的积累显得尤其重要,在我们写完一篇作文后,是否能够用口语表达出来?这样就能成为口语考试积累素材。

 

因此我们绝对不能仅仅再将英语当成是笔尖上的文字游戏,它即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站在我们面前,英语口语考试是敦促大家把手中“武器”加持以招式套路,把体内的“洪荒之力”附着以控制,由内而外。最后,不管考试来以何种姿态,小昂和昂立外语的老师们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以上内容分享高考英语|2017年听说题型及考点预测,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2016年高中英语复习重点,请关注上海高考英语培训_昂立高考英语培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的疑问。想要咨询高考英语培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昂立官方微信昂立官方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分享到:
评论·留言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155807)
    主讲人:俞博珺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163061)
    主讲人:王思超
      时间:每周五 18:30-20:30
     
  • 哈佛讲座
    主讲人:马馨
      时间:每周日 上午10:00-11: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1...
      开班时间:2016-11-15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7-01-08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3E笔试3级班-YY-ZS-1...
      开班时间:2016-07-0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下半册进阶班(49-96课...
      开班时间:2016-11-0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