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7年上海高考英语还能帮你拉分吗?

2017年上海高考英语还能帮你拉分吗?

发布时间:2016-12-0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根据上海新高考方案得知,从2017年起,高考英语一年举行两次,1月或6月(高考),并取高分作为最终成绩。而考核项目,在原有的笔试基础上,首次引入听说测试,计入总分。

 

 

高考采取“3+3”模式下,要求学生从物、化、生、史、地、政六门学科中任意选择三门学科,参加上海市统一等级考。每科满分为70分计入高考总分。但需要指出的是,等级考是按等第制计分,只要参加等级考的学生,从40分到70分,3分一档按排名划定范围。也就是说,其实等级考成绩最好和最差的同学之间,每门课也就只有30分的分差,对于尖子生来说,等级考是无法和一般同学拉开差距的。

 

在主三门中语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往年大部分人的分值集中在100~110分之间,语文不及格的人数相对较少,但能考到120分的已经是超高分了。因此想靠语文来拉分,显然也是不容易的。

 

相对来说,数学和英语就是主要体现分数梯度的两门科目了。尤其是英语科目,由于可以考两次取高分,因此2017年英语最终在135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可能会比往年多出不少,当然整体的方差也会因此变大。可以猜想,在2017年高考,英语将取代往年的+1科目,成为主要的拉分科目。

 

跟以往的高考英语对比,2017年会有哪些变化?

 

一、

2017年的高考英语增加了听说测试,包括句子朗读、段落朗读、情景提问、看图说话、快速应答、回答和简述这六种题型。总共有14个题目,卷面成绩20分,最后折算成10分。

 

2017年起,英语听说测试在高考中变成了必考项,而且将采用人机对话的考核方式,无疑增加了一些难度,所以大家要提前练习和掌握题型。

英语口语比较注重表达,大家可以多找一些说英语的机会。比如参加英语辩论赛、英语演讲、唱唱英语歌什么的,然后再练习一下人机对话,相信拿下口试分是没有问题的。

 

口语考查还涉及到发音。有的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不爱朗读,不愿意张口说,其实这些习惯对口语测试是不利的,所以大家要提前准备起来,哪怕是多12分,在高考中也是有价值的。为了能够更加清晰的表达,平时还是要多模仿语音语调,响亮地朗读。

 

二、

2017高考英语听力将取消听力填表题,增加一段听对话做选择。包括四个听力材料(文章或对话),10个选择题,每小题2分,总分分值不变。

 

听和说其实是紧密相连的,学生应该每天听英语,比如打开录音机听英语课文、听英语新闻等,都是可以提高听说水平的。

 

三、

2017高考英语阅读将减少一个选择题,去掉回答问题的相关题型,增加一个语篇,挖出四个句子,64,每题2分。最重要的是增加一篇Summary writing,共15分。注意这部分不能用文章的原句。

 

Summary 题型主要考察学生获取阅读文章核心内容的能力、总结归纳的能力和写作能力。这个题型看似陌生,其实是加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文章主要以议论文为主。平时还是要多阅读,多积累,多练习写作,然后积累足够的词汇量。

 

总的来说,改革后的英语考试,难度还是加大了,英语也进入了刷题刷分的行列。

 

面对高考英语的改革,高三最后一年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大家要制定好英语的学习路线和练习策略,尽快适应新型模式,考出好成绩。

 

相关课程推荐: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 翻译趣谈之你不知道的翻译乐趣
    主讲人:宋骏杰
      时间:2016/12/03 周六 16:00
     
  • “一年级提前学”英语讲座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1-14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17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6-0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