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如何从英语学渣变成学霸

如何从英语学渣变成学霸

发布时间:2016-12-06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词汇

1、筛选单词

首先买一本小的词汇书,然后抽出一天时间把这本单词书翻一遍,遮住中文看英文,知道意思的就将这个词划去,不会的就将这个词留着。

2、背单词

筛选完单词后就可以开始背起来了,这里就看大家喜欢怎么背单词了,至于一天几个,大家量力而行。

 3、巩固记忆

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第一轮单词记忆差不多结束了,这时候可以开始检验成果了。可以再次利用前买的词汇书,将中文遮住看英文,看是否知道意思,或者可以利用一些背单词的APP来检测。

4、词组记忆

背英语词组的时候可以先把搭配动词的介词意思记下来,再搭配动词的时候就能猜到意思啦,不至于所有都去死记。

 

二、阅读

阅读理解大致可以分为记叙,说明,议论三类,下面分别说明。

1、记叙文

(1)全文讲一个故事,只讲故事。

看完以后一般就能选出来了,这里只是需要注意细节题看到类似于“XX为什么要XX”的题,就返回去,把那里的情节再细看一遍。这样一篇3分钟必须搞定。

 

(2)半篇讲故事,半篇议论。

一般会引申出一个道理,遇到这种题先把故事部分看完,想他要解释什么道理。然后不看文章了,看题。

只看题目不看选项,一般会有类似1的题目,马上选好,然后,看故事下面的那一段,只看一段,然后你大概就知道是什么道理了。

后面的题可能会是概括道理,猜词之类的题,比如,看到“XX应该是下列的什么词,你就翻回去看那个词,联系上下句,跳过那个词,自己想应该是什么,然后和四个选项比对。具体题型后面讲。

(3)全篇在讲一件事,但不是有情节的故事。

这种文章就先看开头一段,在直接看题,然后根据题目要求直接找有关的段落再看。

 

2、说明文

(1)启事。

一般会讲一种活动之类的,文章自己就会小标题分清。

(2)事物说明。

比如谁发明的,为什么发明,用途之类的,这种题也不难,按顺序来,单词认识就OK

(3)事件说明。

一般是细节题,细心点就好。

 

3、议论文

一般是逻辑问题,能看懂就行。

 

三、完形

完型主要看三项:看文章技巧,做题方法,以及如何提高准度与速度。

(1)看文章技巧。

一般看完形是先不看选项,直接看文章,然后填上你觉得应该是什么的汉语。

 

(2)接下来就开始看选项。

有的是在靠你单词分辨,有的是考你词组意思,基本就这两类。把四个选项和你的空上的意思对比,带入,这个是要联系上下文看意思的,所以才叫你把全文看下来,不赞成看一个空,填一个词,容易把握不了全文。

 

(3)准度和速度还是靠题感。

高考题是最好的东西,把一篇高考完形做完以后,把正确答案带入读,多读几次,最好能背下来,这个就是你自己要下功夫了。

背上十篇左右题感就有了,所谓第六感,一般看下文章来就能选出来了。

 

四、语法填空

首先,找十篇高考题,如果不够就找模拟题,然后就做,做完以后看自己错了的是什么语法点,把自己不会的那一个点看透彻。

语法填空就是没有选项的完形,所以看文章的时候切忌看一个空填一个,应该把全文浏览下来,知道是什么大意了,然后在写。

一篇语法填空里必须包含大部分语法知识,比如定语从句啊什么的百分之九十九会考,所以大家就在书的第一页把考点记下来,可以画正字表示这个点考了多少次。

等做了二三十篇之后就会发现他的语法点就那几个考来考去,遇到不会的就想那几个高频考点,是应该填when还是what就靠你的语法知识了。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初中英语资讯:上海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 翻译趣谈之你不知道的翻译乐趣
    主讲人:宋骏杰
      时间:2016/12/03 周六 16:00
     
  • “一年级提前学”英语讲座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精讲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JQ-1...
      开班时间:2017-02-1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1-15
      上课时间:12:-15:0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
      开班时间:2017-04-15
      上课时间:16:00-20:30
      价格:8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