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情态动词(三)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情态动词(三)

发布时间:2016-12-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had better 意为最好’d better 为其缩写形式,其后续跟动词原形。

注意:had better 的否定形式had better not .

 

二、used to “过去常常,仅用于过去时态中,通常用于所有人称。

1used to +动词原形,表示过去(有规律的)习惯或过去某一时期的的状况,但现在已不存在。

 

2、其反意疑问句简略回答中,也有两种形式:didn’t usedn’t

 

3used to would的区别

1used to 可表示过去经常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而would仅表示过去习惯性或重复性的动作。

2used to 强调过去的行为同现在的对比,含有过去如此,现在已不再这样了之意。Would仅表示过去习惯性动作,没有预先在对比的含义。

3used to不能跟表确定时间短的时间状语连用。

4used to 可用于无人称句和存在句,而would则不可。

 

4used tobe used to dobe used to doing

1used to表示过去常常隐含现在不这样了,其中to是不定式符号,后跟动词原形,仅用于过去时态。

2be/get/become used to 表示习惯于时,意为变得习惯于开始习惯于

3be used to do表示被用来

 

三、情态动词后的某些动词形式

1、情态动词+have done

1“must + have + done”表示对过去事情的肯定推测,译成一定做过某事,该结构只用于肯定句。

2“can't + have + done”表示对过去事情的否定推测,译成不可能做过某事

3“can + have + done”表示对过去行为的怀疑,用于疑问句,译成可能做过……吗?

4“could + have + done”是虚拟语气,表示对过去事情的假设,意思是本来能够做某事而没有做。

5“may + have + done”表示对发生过的事情的推测,意思是可能已经也许已经,用于肯定句中。

6“might + have + done”表示对过去事情的推测,mightmay意思相同,多用于虚拟语气结构中;还可以表示本来可能……”

7“would + have + done”虚拟语气,表示对过去事情的假设,意思是本来会做

8“should + have + done”意思是本来应该做某事,而实际没做。” “shouldn't + have + done”表示本来不应该做某事,而实际做了。含有指责对方或自责的含意。

9“ought to + have + done”表示过去应该做而实际并没有做,译成理应做……”,往往表示遗憾。与“should + have + done”用法基本一样。

10“need + have + done”表示本来需要做某事而没有做。“needn't + have + done”则表示本来不需要做某事而做了

 

2、情态动词+be doing:表示对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的推测。

 

四、含有某些情态动词的反意疑问句

1must

must表示命令时,反意疑问句用needn’t

must表示推测时,反意疑问句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即与把must删掉后的陈述句的反意疑问句保持一致。

 

2can’t

can’t表示没能力做某事时,反意疑问句用can sb?

can’t用于表推测时,反意疑问句由实际情况决定,即由去掉can’t后的真实陈述句决定。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基础口译精培*智培星...
      开班时间:2017-03-04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17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22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