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二)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二)

发布时间:2016-12-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过去将来时

1would/should do表示从过去某一时间来看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将要存在的状态。通常用于其主句的谓语为过去时态的宾语从句中。

2were/was to do 表示过去将来时间的安排,如果这个安排后来被取消,没有实现,则用was/were to have done表示。

 

二、现在进行时

1、表示说话时正在进行而尚未完成的动作或状态。

2、表示现阶段一直在进行的动作,但说话时不一定正在进行。

3、有时可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只限于go, come, stay, leave, start, begin, arrive, return, fly, drive等动词),这时常有一个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

4、常与always, forever, constantly, continually, all the time等时间副词连用,表示反复发生的或习惯性的动作,常表示不满、抱怨或赞赏等情感。

5、有些表示感觉、情感的动词不能用进行时,它们是:know, understand, love, like, hate, feel, desire, wish, want, refuse, remember, hear, see, have等, 这些动词一般不用进行时,通常用一般现在时态,表示说话时发生的动作。

 

三、过去进行时

1、表示过去某一时刻或某一时间内正在进行的动作。这一特定的过去时间通常有时间状语(从句)或由上下文来表示。

2、表示过去某一阶段一直在进行的动作。但说话时不一定正在进行。

3、表示从过去某一时间的角度看将要发生的动作,用于某些动词。(见现在进行时3

4、与always, frequently等副词连用,表示感情色彩。

 

四、将来进行时

1、表示在将来某一时刻或某一时间段正在进行的动作。

2、表示根据计划或安排在将来某一时刻正在进行的动作。此时一般有具体的时间状语。

3、表示将来某一时刻自然发生的事,而不是人为安排要做的事。

4、表示有礼貌地询问对方的打算,语气比较委婉。

 

五、现在完成时

1、表示过去发生的某一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常用的状语有already, yet, just等。

2、表示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而且还可能继续下去的动作状态。往往和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如today, this week, lately, recently, in the past few days, since, for a long time等。

注意:(1)非延续性动词在肯定句中不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的时间状语连用。

2)此类动词在否定句中则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时间状语连用。这类动词有:begin, leave, go, borrow, come, return, born, die, buy, arrive

3、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现在完成时代替将来完成时,表示将来某个时刻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

4、现在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现在完成时:表示某一已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强调的是现在的情况,不能喝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

一般过去时:只单纯表示过去的动作或状态,和现在不发生联系。它可以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基础口译精培*智培星...
      开班时间:2017-03-04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17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22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