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三)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三)

发布时间:2016-12-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现在完成进行时

1、表示从过去某时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动作,可能刚刚停止,也可能还在继续进行。

2、重复的动作表示感情色彩。表示一直到说话时为止的一段时间内一再重复的动作。

3、现在完成时和现在完成进行时的区别

1)表示动作已完成,着重结果;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的进行,强调动作的持续性。

2)状态动词、知觉动词或情态动词如:see, feel, know, love等,不用于现在完成进行时,但可用于现在完成时。

 

二、过去完成时

1、表示在过去某一时刻或动作以前已经完成了的动作,即过去的过去

注意:在含有时间状语从句的复合句中,若两个动作紧接着发生,则不需用过去完成时,尤其是在含有beforeafter的复合句中,常用一般过去时代替过去完成时。

2、表示未曾实现的希望、打算、意图、诺言等。常用had hoped/ planned/ meant/ intended/ thought/ wanted/ expected等或用上述动词过去式接不定式表示即:hoped/ planned…+to do

3、过去完成时用于hardly…when, no sooner…than等固定句型中。

 

三、不能用被动语态的情况

1there be 结构及所有的不及物动词或词组充当谓语时,无被动语态。

2、系动词无被动语态。

3、一些表示状态的及物动词,如cost, have, own, possess等不能用被动语态。

4、表示希望、意图的动词,如wish, want, hope, like, love, hate等不能变被动语态。

5、当及物动词leave, enter, reach等的宾语是表示地点和处所(包括组织、团体、军队、国家等)的名词时,不可变为被动语态。

 

四、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

1、某些动词形式上主动,但含有被动意思,往往表示主语本身的性质,而且主语应该是事物。

2、在“have+宾语+to do”结构中,当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在句中出现时,不定式用主动语态,否则用被动语态。

3、在“be+形容词+to do”中,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是句子的主语,用主动表被动。

4、在某些词组中,用动词的主动形式表被动。

1be worth doing

2want, require, need后面的动名词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

 

五、被动形式表示主动意义的几种情况

be seated(坐着), be hidden(躲藏),be lost(迷路),be drunk(喝醉),be dressed(穿着)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证基础口译精培*智培星...
      开班时间:2017-03-04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17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22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