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反义疑问句(一)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反义疑问句(一)

发布时间:2016-12-1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反义疑问句的概念

反义疑问句也叫附加疑问句,指的是在陈述句后面附加一个简短的一般疑问句,用于对陈述句所说的事实或观点提出疑问或表示证实。陈述部分与附加部分的动词时态和动词性质应保持一致,但是肯定和否定形式却彼此相反,即陈述部分为肯定式时,疑问句部分用否定式;陈述部分为否定式时,附加部分用肯定式。如:

He’s late, isn’t he? 他迟到了,不是吗?

He isn’t late, is he? 他没有迟到,不是吗?

反义疑问句的附加部分不管是肯定的,还是否定的,通常都可译为“是吗”“对吗”“是不是”“对不对”“不是吗”“不对吗”等。

 

二、反义疑问句的缩写问题

当反义疑问句的附加部分为否定式时,习惯上只用缩写形式,不能分开来写。如:

正:You love him very much, don’t you? 你很爱他,对不对?

误:You love him very much, do not you? 你很爱他,对不对?

 

三、反义疑问句的主语问题

反义疑问句部分的主语应与陈述部分主语一致,且只能是代词,不能是名词。如:

误:Jim likes English very much, doesn’t Jim?

正:Jim likes English very much, doesn’t he? 吉姆很喜欢英语,对吗?

如果陈述部分的主语是指示代词或不定代词等,在附加部分应改用相应的人称代词。如:

That is a wallet, isn’t it? 这是个钱包,是吗?

Nothing is serious, isn’t it? 一点也不严重,对吗?

注意,如果陈述部分的主语为somebody, someone, everyone, everybody, no one, nobody等指人的复合不定代词时,其附加部分的主语在正式文体中用he,在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通常用they。如:

Nobody likes it, does he [don’t they]? 没有一个人喜欢它,是吗?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试3E笔试3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24
      上课时间:12:30-15: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试3E口试3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02
      上课时间:15:45-18:45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试3E口试4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02
      上课时间:15:45-18:45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TS-1...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2-24
      上课时间:15:15-17:45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