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一般疑问句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一般疑问句

发布时间:2016-12-1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一般疑问句

一般疑问句通常用来询问某件事情或某种情况是否属实,一般要用 yes no 来回答,所以也有人这样给一般疑问句下定义——可以用 yes no 来回答的疑问句就叫一般疑问句。如:

Do you smoke?” “Yes, I do.” “你抽烟吗?”“是的。

Is it raining?” “No, it’s snowing. ”“在下雨吗?”“不,在下雪。

 

二、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的方法

1、当谓语动词为be时:

由于动词be根据不同的时态和人称可以有am, is, are, was, were等不同形式,此时要构成疑问,一律将动词be的适当形式移到句首。如:

He is sleeping. 他在睡觉。 Is he sleeping? 他在睡觉吗?

They were very busy. 他们很忙。 Were they very busy? 他们很忙吗?

 

2、当谓语动词为动词have时:

have表示拥有,其否定式可以直接在其后加not,也可根据情况在其前使用don’t,  doesn’t, didn’t。如:

He has a loud voice. 他声音很洪亮。 Has he [Does he have] a loud voice? 他声音很洪亮吗?

have不是表示拥有,而是表示(=eat)”(=drink)”“(=take)”等义,其否定式时不能直接在其后加not,而应根据情况在其前使用don’t, doesn’t, didn’t。如:

He had bread for breakfast. 他早餐吃面包。 Did he have bread for breakfast? 他早餐吃面包吗?

have是用作助动词构成完成时态,其疑问式只能在将其移到句首。如:

He has had a bad accident. 他出了严重事故。 Has he had a bad accident? 他出了很严重事故吗?

 

3、当谓语部分含有情态动词时

当谓语部分含有情态动词时,我们总是将情态动词移到句首。如:

He can speak five languages. 他能讲五种语言。 Can he speak five languages? 他会讲五种语言吗?

 

4、当谓语动词为实义动词时

当谓语动词为实义动词时,通常应根据不同时态和人称在句首加助动词do, does, did等。如:

We go to school every day. 我们每天都去上学。 Do you go to school every day? 你每天都上学吗?

She gave me some. 她给了我一些。 Did she give you any? 她给了你一点没有?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试3E笔试3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24
      上课时间:12:30-15: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试3E口试3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02
      上课时间:15:45-18:45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升初考试3E口试4级班-YY-SN-1...
      开班时间:2017-02-02
      上课时间:15:45-18:45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TS-1...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2-24
      上课时间:15:15-17:45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