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不定代词作主语的主谓一致问题

不定代词作主语的主谓一致问题

发布时间:2017-01-0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someone, anyone等作主语时

someone, anyone, no one, everyone, something, nothing等复合不定代词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

Someone is asking to see you. 有人找你。

Nobody is to blame for it. 这谁也不怨。

No one wants to read such books. 没有人想看那样的书。

 

2all 作主语时

若指人,谓语通常用复数;若指事物或现象,谓语通常用单数:

All have gone home. 大家都走了。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发亮的不一定都是金子。

比较:

All is silent. 万籁俱寂。(指现象)

All are silent. 人人都沉默不语。(指具体的人)

【注意】

若是“all of+名词作主语,则谓语动词与其中名词的数保持一致。

 

3eitherneither作主语时

若是单独作主语,谓语通常用单数:

Neither was satisfactory. 两个都不令人满意。

The two guests have arrived, and either is welcome. 两位客人都到了,哪一位都受欢迎。

【注意】

若是“either [neither] of+名词作主语,则其后的谓语动词可用单数(正式文体)或复数(非正式文体)

Neither of the two computers is [are] cheap. 这两台电脑都不便宜。

Is [Are] either of the boys ready? 两个男孩都准备好了吗?

I don’t think either of them is [are] at home. 我想他们俩个都会不在家。

 

4each作主语或修饰主语时

单独用作主语(或修饰主语),谓语用单数:

Each student has his own desk.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课桌。

Two boys entered. Each was carrying a suitcase. 两个男孩进来,每人提着一只箱子。

【注意】

(1) 两个或多个“each+单数名词结构并列作主语时, 谓语用单数。

(2) “each of+复数名词或代词用作主语, 谓语一般要用单数

Each of them was deeply frightened. 他们个个都惊恐万分。(from www.yygrammar.com)

但是在非正式文体中(尤其是当 each of之后的名词较长时)偶尔也可用复数谓语,但很少见,学生宜慎用。

 

5none (of) 作主语时

若指不可数名词,谓语用单数;若指复数可数名词,谓语可用单数(正式文体)或复数(非正式文体)

None of the money is mine. 这笔钱没有一点是我的。

None of the boys like [likes] it. 这些男孩子谁也不喜欢它。

 

6、关于“one of+复数名词+定语从句

在这一结构中,定语从句的谓语用复数取决于先行词是one还是其后的复数名词。一般说来,在这类结构中,复数名词通常被认为是先行词(即定语从句谓语用复数),除非one of前有the (only) 修饰(此时定语从句的谓语用单数)

He is one of the people who were killed in the accident. 他是事故中丧命的人之一。

He is the only one of the people who was killed in the accident. 他是事故中惟一丧命的人。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XH-1...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1-06
      上课时间:15:50-18:2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精讲15...
      开班时间:2017-07-2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5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精讲150班-W...
      开班时间:2017-01-14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