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的选择方法

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的选择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看先行词的意义

即分清先行词是指人、指物、时间、地点还是原因,如指物时不能用whowhom,指人时通常不用which等。

 

二、看关系词的句法功能

即分清关系词是担任什么句子成分,是作主语还是宾语、是作定语还是状语等,如作定语通常用whose,有时也用which;作状语要用when, where, why。注意,不要一看到先行词为表时间、地点、原因的名词,就认为一定要用 when, where, why 来引导定语从句,要注意分清它们在定语从句充当什么成分。如:

I forget the time when he will come. 我忘记了他来的时间。(when 引导定语从句,在定语从句中用作状语)

I forget the time that he told me. 我忘记了他告诉我的时间。(that 引导定语从句,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宾语)

The reason why he can’t come is that he is ill. 他不能来的原因是他病了。(why 引导定语从句,在定语从句中用作状语)

The reason that he told me is not true. 他告诉我的原因不真实。(that 引导定语从句,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宾语)

 

三、看定语从句的种类

即分清是限制性定语从句还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如thatwhy通常不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注意,不要一看到逗号就认为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如:

If you’ve really said that to her, ________ will cause real trouble.

A. that                      B. which                   C. as                        D. what

此题答案是A,不是B。尽管空格前有逗号,但这并不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所以不能填 which。正确的理解是:If you’ve really said that to her 是一个条件状语从句,逗号后的句子是主句,空格处填that用作主句主语。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3:00-15: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YY-XH-1...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