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it用作形式主语和形式宾语

it用作形式主语和形式宾语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用作形式主语

当不定式、动名词、从句等用作主语时,避免头重脚轻,通常在句首使用形式主语it,而把真正的主语放在句子末尾。如:

It is stupid to do such a thing. 做这种事真蠢。

It’s no good sitting up too late. 熬夜没有好处。

It is necessary that he should be sent there at once. 有必要马上派他到那里去。

注:类似以下句子中的it也可视为形式主语:

It happened that the harvest was bad in 1988. 碰巧1988年的收成很不好。

It seems that she is afraid to tell them about it. 似乎她怕将此事告诉他们。

 

二、用作形式宾语

当不定式、动名词、从句等用作宾语且其后跟有宾语补足语时,就应在宾语补足语前使用形式宾语,而将真正的宾语移至句末。如:

I’ve made it a rule never to hurry. 我已养成凡事从容不迫的习惯。

Do you think it possible to root out crime? 你认为可以根除犯罪吗?

He found it difficult to breathe at high altitudes. 他觉得在高空呼吸困难。

注:通常意义的形式宾语主要见于真正宾语为不定式、动名词、从句等且其后跟有宾语补足语时的情形,即用于“动词+it+宾语补足语+真正的宾语这样的结构,但以下两类形式宾语却比较特殊,其后没有宾语补足语:

1、由于介词后通常不能直接跟that从句作宾语,有个别特殊结构就在介词后先接it作形式宾语,再跟that从句。如:

You may depend on it that it is true. 你可以相信这是真的。

I can’t answer for it that he will help you. 我不能保证他会帮你。

When you start the engine, you must see to it that the car is in neutral. 开发动机时,一定要使汽车的离合器处于空档位置。

2、有的动词(like, love, enjoy, hate, dislike, appreciate, prefer)由于通常只用作及物动词,当它们后接if从句或when从句,通常应先在动词后接it作形式宾语。如:

I don’t like it when you call me “Boss”. 我不喜欢你叫我叫老板。

I hate it when people talk with their mouths full. 我不喜欢人们嘴里含着饭说话。

We really appreciate it when she offered to help. 她来帮忙了,我们十分感激。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30
      上课时间:17:30-20: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册精讲迷你240...
      开班时间:2017-06-02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