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如何区分关系代词as和which

如何区分关系代词as和which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互换的情况:两者有时可互换。如:

I live a long way from work, as [which] you know. 我住得离工作单位很远,这你是知道的。

 

二、只有as的情况:以下两种情况,习惯只用as,不用which。如:

1)在such, as, the same后引导定语从句时只能用ash。如:

I never heard such stories as he tells. 我从未听过他讲那样的故事。

It’s the same story as I heard yesterday. 这故事跟我昨天听到的一样。

This is the photo which shows my house. 这张照片拍的是我的住宅。

2)当从句位于主句前面时,只用 as。如:

As is known to everybody, the moon travels round the earth once every month. 月球每月绕地球转一周,这是每个人都清楚的。

 

三、值得注意的情况:以下三种情况值得注意。

1as 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应与主句在意义上和谐一致,但which无此限制。比较:

He went abroad, as [which] was expected. 他出国了,这是大家预料到的。

He went abroad, which was unexpected. 他出国了,这让大家感到很意外。(不用as)

2as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先行词通常不能是主句中某个具体的词,而应是整个句子、整个短语或某个短语推断出来的概念,而which 则无此限制。如:

The river, which flows through London, is called the Thames. 这条流经伦敦的河叫泰晤士河。(不用as)

3)当as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作主语时,其谓语通常应是连系动词,而不宜是其他动词,而 which则无此限制:

She has married again, as [which] seemed natural. 她又结婚了,这似乎很自常。

She has married again, which delighted us. 她又结婚了,这使我们很高兴。(不用as)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30
      上课时间:17:30-20: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册精讲迷你240...
      开班时间:2017-06-02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