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since的重点用法说明

since的重点用法说明

发布时间:2017-01-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关于时态:不管用作介词、连词还是副词,句子(主句)谓语通常都与现在完成时连用。如:

He has lived here since 1999.

1999年以来,他就一直住在这儿。

Since he left home two weeks ago, and we haven’t heard from him.

他两周前离开了家,到现在我们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Where have you been since I last saw?

自我上次见到你之后你到哪里去了?

注:有时可用其它时态的情况,但须注意:

1)有时(特别是在口语中)可用过去时,但很不普通。建议初学者不要模仿。如:

Since leaving home, he wrote to his parents just once.

离开家之后,他只给他父母写过一封信。

2)对于某些表示状态(如seem等)的动词,或因语义等方面的原因,有时可能用一般现在时比较现在完成时更合适。如:

It seems like years since we last met.

我们似乎几年未见面了。

Since when does the $42 plus $5 service charge come to $48?

从什么时候开始42元加5元的服务费等于48元了?

3)若不是指从过去持续到现在,而是指从较远的过去持续到在一个较近的过去,则用过去完成时。比较:

He hasn’t eaten anything since Tuesday.

自星期二以来他一直未吃东西。(指从星期二至现在未吃东西)

Yesterday he told me that he hadn’t eaten anything since Tuesday.

他昨天告诉我自星期二以来他一直未吃任何东西。(指从星期二至昨天未吃东西)

4)表示时间长度时,通常用一般现在时代替现在完成时。如:

It’s ten years since he left here.

他离开这儿已10年了。

How long is it since you arrived?

你到来多久了?

 

二、关于后续词:用作介词,其后除可接名词代词外,有时可接介词短语。比较:

He had been there since her death.

自从她死以来他就一直在那儿。

He had been there since before her death.

自从她死以前他就一直在那儿。

有时可接then, when。如:

He’s been ill since then.

自那以来他一直病着。

Since when have you lived here?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就住在这里了?

像一般介词一样,其后也可接动名词(注意动名词的逻辑主语应是句子主语)。比较:

自上次写信以来我已收到她三封来信。

正:I’ve had three letters from her since I wrote last.

正:I’ve had three letters from her since writing last.

 

三、关于翻译:用作连词,它所引导从句的谓语通常应是非延续性动词,但有时也可以是延续性动词或状态动词,不过此时应注意:若为延续性动词或状态动词,那么它所表示的通常是动作或状态的完成或结束(而不是其开始)。如:

I haven’t heard from him since he lived in Beijing.

正译:自从他离开北京以来,我一直未收到他的信。

误译:自从他住在北京以来,我一直未收到他的信。

He has never come to see me since I was ill.

正译:自我病愈以来他还没来看过我。

误译:自我生病以来他还没来看过我。

若要表示从句中的动作或状态延续至今,就应该用持续性动词的现在完成时,而不是用一般过去时。如:

I haven’t had a good meal ever since I’ve been here.

我自从来到这里后还没吃过一顿好的。

注:两种例外的情况:

1)有个别句型(主要是……since I was a child 等),从句即使用了状态动词的一般过去时,它也指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如:

I have wanted to visit Disney World since I was a child. 自孩提时代起我就想去看看迪斯尼乐园。

2)有个别句型(主要是 it’s some time since……等),从句即使用了持续性动词的现在完成时,它也指动作的结束(但从句不能用否定式)。如:

It’s a long time since I have studied English. 我很久没学英语了。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30
      上课时间:17:30-20: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册精讲迷你240...
      开班时间:2017-06-02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