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2017年上海市中考一模真题解析

2017年上海市中考一模真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7-01-16 作者:tina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017上海中考英语一模已拉开序幕,各区正如火如荼开展,初三学子们经历了初中生涯的一次大考。刚“登场”的普陀和宝山一模,语法部分有很多知识点似曾相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一探究竟。

 

【语法知识】形容词和副词

Bill is reading______composition. It was written all by his deskmate. (宝山)

A) a 800-words  B)an 800-words  C)an 800-word  D)a 800-word

答案:C

解析:复合形容词(基数词-名词单数或者基数词-名词单数-形容词,如:800-meter-long)作定语;800-word为元音发音开头/eɪt/,故选an 800-word。

 

His new car cost far_____than his old one. (宝山)

A) more  B)much  C)most  D) many

答案:A

解析:在形容词比较级前可以使用:a little, a bit, even, much, far等副词来表示比较级的程度。换言之,看到这些词就要考虑使用比较级。此题前有far后有than,故选择比较级more。

 

在昂立外语《制胜中考语法》课程的“Chapter 4形容词副词”章节中,就会带领大家见识复合形容词的多种结构,并进行详细说明。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考点——修饰比较级的副词,也会在课程中为同学们进行前所未有的清晰归纳总结。

 

Jane's twin brothers are making much______progress this term than last term. (普陀)

A)great  B)greater  C)greatest  D)the greatest

答案:B

解析:双胞胎兄弟比上学期进步得多。因此是比较级greater,much在这里表示比较的程度,进步了很多。

 

We saw a huge rainbow on our way home.______,I had my camera with me. (普陀)

A)Luck  B)Lucky  C)Luckier  D)Luckily

答案:D

解析: 不难发现此处缺少的词是修饰整个句子的。只有副词有这个功能。因此选D。

 

【语法知识】时态和语态

Lots of doctors and nurses______to the earthquake areas after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宝山)

A) were sent  B)sent  C)are sent  D)had sent

答案:A

解析:医护人员是被送往地震地区的,故用被动语态。此事发生在过去,故用过去式。被动语态的过去式即为A选项were sent。

 

在昂立外语《制胜中考语法》的“Chapter 2被动语态”章节中会展开所有时态的被动语态,对这一中考最重要的考点和难点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各时态被动语态的形式及其具体使用的语境。

 

Look! Someone______up the hall already and we can just relax! (普陀)

A)cleans  B)will clean  C)cleaned  D)has cleaned

答案:D

解析:虽然这里有Look! 但是这里应该根据句意,以“already”作为参考,因此应该用现在完成时。句意是: 看,有人已经清洁了大厅,我们可以休息了!

 

【语法知识】非谓语

Susan said she didn't mind______for an hour to get a seat in her favourite restaurant. (宝山)

A)to wait  B)waiting  C)waited  D)would wait

答案:B

解析:mind doing sth.介意做某事

 

Mr.Drake called 5 minutes ago. He'd like your nephew______his fence. (普陀)

A)fix  B)fixes  C)to fix  D)fixed

答案:C

解析:固定搭配would like sb. to do 想要某人做某事

 

【语法知识】宾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Coud you please tell me______? (宝山)

A)where can I find the nearest shoping mall   B)where is the nearest shopping mall

C)where I can find the nearest shoping mall   D)how can I get to the nearest shopping mall

答案:C

解析:宾语从句语序为陈述句语序,陈述句中情态动词can和be动词都应该在主语后面,故只有C正确。

 

在我们《制胜中考语法》的“Chapter 11 名词性从句”章节,会深入浅出地讲解名词性从句的分类,宾语从句的连接词选用以及语序问题。

 

______the toy attracted many people's attention,it didn't have many buyers. (普陀)

A)If  B)Though  C)As  D)Because

答案:B

解析:从句和主句的关系是有转折的,因此判断是让步状语从句,用Though来引导。句意为,尽管这个玩具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它还是没有很多购买者。

 

The search for the missing old man continued______he was found. (普陀)

A)until  B)while  C)after  D)since

答案:A

解析:这里缺少的是时间状语从句连接词。until的意思是“一直到…”;while的意思是“当…的时候”;after的意思是“在…之后”;since的意思是“自从”。句意是搜寻丢失老人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他被找到。因此选“A”。

 

不难发现,两区的语法题都考到了形容词副词、时态和语态、非谓语以及从句(宾语从句和状语从句),这些重要的词法和句法知识点也是我们在制胜中考语法课上给学生重点讲解,结合真题和经典试题进行操练。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小托福讲座
    主讲人:阮剑刚
      时间:2017/1/21 周日 10: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5919
    主讲人:程正巧
      时间:每周五 17:30-20: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4-29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QB...
      开班时间:2017-07-09
      上课时间:09:00-11: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PP...
      开班时间:2017-04-09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4-01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4-0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