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名词性从句考点及命题规律分析

名词性从句考点及命题规律分析

发布时间:2017-02-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 根据语境考查不同连接词的辨析

Why not try your lick downtown, Bob? That’s _______ the best jobs are. (浙江卷)

A. where               B. what                  C. when                D. why

答案为Awhere在此引导表语从句,表示“……的地方,又如:This is where the river is deepest. 这是河流的最深处。This is where I first met her. 这就是我初次与她会面的地方。

 

2. 考查what的用法

_______ matters most in learning English is enough practice. (全国II)

A. What                B. Why                  C. Where               D. Which

答案为Awhat在此引导主语从句,相当于the thing that

_______ parents say and do has a life-long effect on their children. (陕西卷)

A. That                  B. Which               C. What                 D. As

答案为Cwhat在此引导主语从句,相当于the thing that

 

3. 根据句法功能考查连接词的选用

Choosing the right dictionary depends on _______ you want to use it for. (江苏卷)

A. what                 B. why                   C. how                   D. whether

答案为Awhat用以引导宾语从句,用作介词on的宾语,其中的what在从句中用作介词for的宾语。四个选项中有A为连接代词,可以用作宾语,其中的whyhow为连接副词,只能用作状语;而whether不充当句子成分。

 

4. 考查whatever等的用法

Could I speak to _______ is in charge of International Sales, please? (山东卷)

A. anyone            B. someone          C. whoever           D. no matter who

答案为Cwhoever有两个主要用法:一是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其意相当于the man who;二是用于引导状语从句,其意相当于no matter who。句中的whoever引导宾语从句,用作介词to的宾语,故选C不选D

 

5. 在复杂结构中考查名词性从句的使用

Having checked the doors were closed, and _______ all the lights were off, the boy opened the door to his bedroom. (湖南卷)

A. why                  B. that                    C. when                D. ours

答案为Bthat在此用于引导宾语从句,用作动词check的宾语。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句子,句中的现在分词having checked带有两个宾语从句 (that) the doors were closedthat all the lights were off,只是前面一个宾语从句省略了引导词that

 

6. 考查同位语从句的运用

A warm thought suddenly came to me _______ I might use the pocket money to buy some flowers for my mother’s birthday. (安徽卷)

A. if                        B. when                C. that                    D. which

答案为Cthat在此引导同位语从句,修饰名词thought。此题的难点是,名词thought与修饰它的同位语从句被分离开了。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二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9:00至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三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