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反意疑问句学习要点汇总(二)

反意疑问句学习要点汇总(二)

发布时间:2017-02-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5. 陈述句是复合句的反意疑问句

当陈述句是主从复合句时,简略问句的主语和助动词通常要与主句保持一致。如:

You know I wish you to be happy, don’t you? 你知道我希望你快乐,是吧?

Everyone knows what they have to do, don’t they? 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必须做什么,不是吗?

Michael did say he would be here at nine, didn’t he? 迈克尔确实说他将于9点到这里,不是吗?

但是,对于陈述部分为I think / believe / suppose…以及I’m sure / afraid…后接从句的反意疑问句,其简略问句习惯上要与宾语从句保持一致。如:

不过,若I believe / think / suppose…这类句子主语不第一人称时,其反意问句的主语和助动词则要根据主句来确定。如:

Everyone knows what he has to do, doesn’t he? 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必须做什么,不是吗?

 

6. 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

祈使句变为反意疑问句时,其后的简略问句一般用won’t, will you, would you等,但在否定祈使句后不能用won’t。如:

Give me a hand, will you? 帮我一个忙,好吗?

Get me something to drink, can you? 给我弄点饮料来,行吗?

Don’t tell anybody, will you? 不要告诉任何人,好吗?

Remember to buy some stamps, won’t you?记着买些邮票好吗?

当祈使句为Let’s…时,其后的简略问句总是用 shall we。如:

Let’s take a taxi, shall we? 我们坐出租车好吗?

Let’s call it a day now, shall we? 我们今天就干到这里,好吗?

当祈使句为Let us…时,若表示请求,其后的简略问句用will you;若表示表示建议,则用 shall we。如:

Let us know your address, will you? 请把你的地址告诉我们,好吗?

Let us go swimming together, shall we? 我们一起去游泳好吗?

注:let’s…只表示建议,所以其后的简略问句总是用shall we;而let us…既可表示建议请求,也可表示建议(较正式),所在其后的的简略问句要根据这两种不同情况分别使用will youshall we

 

7. 反意疑问句的回答

在对反意疑问句作回答时,要注意英语和汉语的区别。方法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英语则要先说Yes,后面再加上一个肯定的简短省略句;否则,就说No,然后再加上一个否定的简短省略句。假如有人对你说:You are asleep, aren’t you? 你应回答:No, I’m not. 因为既然你能回答,肯定你还没有asleep;注意,如果别人问你 You aren’t asleep, are you?(你还没有睡着,对吗),你也只能回答No, I’m not.(是的,还没有睡着),而不能回答为Yes, I’m not. 也不能回答成 Yes, I am.

 

8. 几种比较特殊的反意疑问句

(1) 当陈述部分是I’m…时:其后的简略问句通常用aren’t I。如:

I’m late, area’t I? 我迟到了,不是吗?

 

(2)当陈述部分是I wish…时:其后的简略问句通常用may I。如:

I wish to see the manager, may I? 我想见经理,可以吗?

 

(3)当陈述部分为省略句时:反意疑问句的主语通常应视省略的情况而定。如:

A hot day, isn’t it? 天气真热,对吧?

What a nice day, isn’t it? 天气真好,是吧?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二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9:00至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三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