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名词性从句复习盲点

名词性从句复习盲点

发布时间:2017-02-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 忽略同位语从句的用法

许多同学们(包括部分老师)都错误地认为,同位语从句不重要,一般不会考。但不一定。请看几道考题:

(1) —It’s thirty years since we last met.

But I still remember the story, believe it or not, _______ we got lost on a rainy night. (四川卷)

A. which               B. that                    C. what                  D. when

答案为Bthat在此引导同位语从句,修饰名词the story。此题的难点是,其中插入了believe it or not,使问题变得复杂了。

(2) Nobody believed his reason for being absent from class _______ he had to meet his uncle at the airport. (重庆卷)

A. why                  B. that                    C. where               D. because

答案为Bthat在此引导同位语从句,修饰名词his reason。此题的难点是,his reason后带有用作定语的介词短语for being absent from class,如果撇开这个介词短语,问题就变得简单了。

(3) Doris’ success lies in the fact _______ she is co-operative and eager to learn from others. (上海卷)

A. which               B. that                    C. when                D. why

答案为Bthat在此引导同位语从句,修饰名词the fact

 

2. 混淆whateverno matter what的区别

(1) 两者的共同点是:均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且可换用。如:

Whatever (=No matter what) you say, I believe you.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

(2) 两点的不同点是:引导名词性从句时只能用whatever,不能用no matter what。如: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误:He does no matter what she asks him to do.

正: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注:whoeverno matter who的区别以及whicheverno matter which的区别也符合以上原则。

Whoever (=No matter who) telephones, tell them I’m out. 不管是谁打电话,都说我出去了。

Whichever (=No matter which) day you come, I’ll be pleased to see you. 无论你哪天来,我都欢迎。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二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9:00至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三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