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名词性从句学习要点汇总(三)

英语名词性从句学习要点汇总(三)

发布时间:2017-02-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7.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what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what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what有时具有疑问代词的性质,意为什么”“什么样的;有时具有关系代词的性质,意为……,相当于先行词+关系代词that”,即相当于“the+名词+that”all that。如:

 

(1) 相当于疑问代词

Do you know what his sickness is? 你知道他患什么病吗?

Look about and tell me what you see. 向四周望望,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2) 相当于先行词+关系代词

What he had hoped at last came true. 他希望的事最后实现了。

He was deeply touched by what she said. 她的话深深触动了他。

We can learn what we did not know. 我们可以学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8. –ever引导的名词性从句

这些词包括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等,它们可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其中whatever大致相当于anything thatwhat,但语气比what更强;whoever大致相当于anyone whowhichever大致相当于any thatany…that。如:

I will just say whatever comes into my mind. 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 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s 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

Whichever of us gets home first starts cooking. 我们当中无论哪个先到家,哪个就先开始做饭。

 

9. “疑问词+do you think+从句类句型

think, believe, suppose等的疑问式后接疑问词(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时,习惯上将疑问词置于句首。如:

What do you think she would feel? 你想她会有什么感觉?

How long do you think you’ll be gone?  你想你会离开多久?

What do you think the result will be? 你认为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When do you think it can be operated on?  你想什么时候可以给它动手术?

注:有时what do you think…后接的不是一个从句,而是句子的谓语,此时do you think可视为一个插入成分。如:

Which idea do you think is best? 你认为哪个主意最好?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on Saturday? 你认为星期六谁会赢?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二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9:00至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三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