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疑问代词的用法汇总

疑问代词的用法汇总

发布时间:2017-02-26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疑问代词的作用

疑问词的作用主要是用于引出特殊疑问句。其中疑问词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等。

英语疑问句的词序通常为“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如:

What did you do with the money that was left? 你对剩下的钱是怎么处理的?

但若疑问词直接用作主语或修饰语语,则其词序为“疑问词+谓语+其他成分。如:

What made you so frightened? 什么使你这样惊恐?

Who will attend on the patient? 谁来护理病人?

Which car was your original choice? 你原来选的是哪辆车?

 

二、指人的疑问代词

指人的疑问代词主要有who, whom, whose。其中who为主格,whom为宾语,whose为所有格。如:

Who is responsible for breaking the mirror? 是谁把镜子打破的?

Whom would you suggest for the job? 你提议由谁来做这工作?

Whose turn is it to treat next? 下次该谁请客?

 

三、指物的疑问代词

指物的疑问代词主要有what,它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和定语等。如:

What is the total population of china? 中国的人口总数是多少?

What can I do in return for your kindness? 我怎样做才能报答你的好意呢?

What things happened after we left? 我们离开后发生了什么事?

 

四、既可指人也可指物的疑问代词

既可用来指人又可用来指物的疑问代词主要有which,它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和定语。如:

Which doctor is attending you? 哪个医生在给你治疗?

Which judge is hearing the case? 哪个法官在审这个案子?

Which part of the concert did you like best [most]? 这场音乐会,哪一部分你最喜欢?

Which subjects are compulsory in your school? 在你们学校里,哪些课程是必修的?

Which events is he going in for at the Olympics? 他参加奥运会的什么项目?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2:30至15: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二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9:00至11: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三阶段)...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