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both...and和neither...nor的用法

both...and和neither...nor的用法

发布时间:2017-02-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both…and…的用法

both…and…的意思是不仅……而且”“……,用于连接两个性质相同的词或短语。如:

She both speaks and writes Swahili. 她不仅会说斯瓦西里语,而且还会写。

Tonight they will both sing and dance. 今晚他们将又唱歌又跳舞。

We visited both New York and London. 我们不但访问了纽约,还访问了伦敦。

The situation both at home and abroad is in our favour. 国内外形势对我们都有利。

The meeting concerns both foreign and domestic policies. 会议关系到国内外政策。

There are teas both with and without caffeine. 有带和不带咖啡因的两种茶。

 

二、neither…nor…的用法

neither…nor…主要用于否定两者,其意为既不…………”,用于连接两个性质相同的词或短语。如:

It was neither cold nor wet. 天气既不冷也不潮湿。

He neither drinks nor smokes. 他既不喝酒,也不抽烟。

I want neither fame nor wealth. 不着我既不求名也不求利。

He neither speaks French, nor understands it. 他既不会讲法语,也听不懂法语。

He gave neither name nor address. 他既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留下地址。

用于连接两个成分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与靠近的那个主语保持一致。如:

Neither you nor he is to blame. 既不要你负责也不要他负责。

Neither he nor you are to blame. 既不要他负责也不要你负责。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5-1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8-12
      上课时间:16:00-18: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下)...
      开班时间:2017-04-21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HQ...
      开班时间:2017-04-22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HQ...
      开班时间:2017-05-13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