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

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

发布时间:2017-02-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英语中有些动词后接另一个动词作宾语时,用作宾语的动词习惯上要用不定式,不用动名词,这类动词主要有:

admit(承认), advise(建议), allow(允许), appreciate(感激), avoid(避免), consider(考虑), delay(推迟), discuss(讨论), dislike(不喜欢), enjoy(喜爱), escape(逃脱), excuse(原谅), fancy(没想到), finish(完成), forbid(禁止), forgive(原谅), give up(放弃), imagine(想象), keep(保持), mention(提及), mind(介意), miss(没赶上), pardon(原谅), permit(允许), practice(练习), prevent(阻止), put off(推迟), report(报告), resist(忍住), risk(冒险), stop(停止), suggest(建议), understand(理解)等。

如:

She admitted having read the letter. 她承认看过这封信。

We don’t allow smoking on this plane. 在这架飞机上我们不允许抽烟。

I appreciate being given this opportunity. 非常感谢给了我这个机会。

He dyed his beard to avoid being recognized. 他染了胡子,以免我们认出他来。

He considered going to see Paul in person. 他考虑亲自去找保罗。

They discussed selling the house. 他们商量过卖房子的事。

We forbid smoking during office hours. 我们不准在办公时间抽烟。

Whenever I mention playing football, he says he’s too busy. 我一跟他提踢足球的事,他就说太忙。

I can’t understand neglecting children like that. 对孩子那样毫不经心,我不能理解。

 

注意:有些动词如allow, advise, permitforbid等,后接动词要用动名词,不用不定式,但如果它们后面跟有宾语,则可以在宾语后可接不定式。比较:

Would you advise phoning, or shall I wait a bit longer? 你看我打电话好,还是我再等一会儿好?

Would you advise me to phone, or shall I wait a bit longer? 你看我打电话好,还是我再等一会儿好?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5-1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8-12
      上课时间:16:00-18: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下)...
      开班时间:2017-04-21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HQ...
      开班时间:2017-04-22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HQ...
      开班时间:2017-05-13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