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定语从句语法解析(三)

中考英语定语从句语法解析(三)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易错陷阱

陷阱1:误认为关系代词that只用于指物

有的同学认为,关系代词只用于指物,不用于指人,这是误解。其实,作为关系代词的that,它既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并且在指人时两者通常可以换用。如:

The man whom (=that) I saw told me to come here. 我见到的人让我到这里来。

但是,当先行词是一既指人又指物的并列词组时,通常要用that,不用who。如:

He made a speech on the men and things that he’d seen abroad. 他就在国外见到的人和事作了报告。

 

陷阱2:误认为关系代词whose只用于指人

用作关系代词的whose 与关系代词who(只用于指人,作主语)和whom(只用于指人,作宾语)不一样,它不仅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在定语从句中通常用作定语。如:

He is the man whose car was stolen. 他就是汽车被窃的人。

The boys whose names were called stood up. 叫到名字的男孩们站了起来。

It was an island whose name I have forgotten. 这是一座岛,名字我忘了。

Can you see the mountain whose top is covered with snow? 你看得见山顶上覆盖着雪的那座山吗?

 

陷阱3:将what误用作关系代词来引导定语从句

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用于引导定语从句。但是,what可以引导宾语从句,并且有时可以包含一个定语从句。如:

他把一切都给了我。

正:He gave me what he had.

正:He gave me everything that he had.

误:He gave me everything what he had.

这就是你要的东西。

正:This is what you want.

正:This is the thing that you want.

误:This is the thing what you want.

以上实例告诉我们,what 有时相当于先行词+关系代词,同时这也告诉我们,这样用的what前不能再有先行词(因为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

 

陷阱4:在定语从句中误加人称代词

前面我们讲到,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主要用作主语或宾语,所以在做有关定语从句的试题时,考生千万不要在定语从句中重复使用与先行词指代相同的人称代词。如:

我们昨晚看的电影很精彩。

误:The film that we saw it last night was wonderful.

正:The film that we saw last night was wonderful.

刚才同你讲话的那个人是谁?

误:Who’s the man that you just talked to him?

正:Who’s the man that you just talked to?

你昨天借给我的书很有趣。

误:The book which you lent it me yesterday was very interesting.

正:The book which you lent me yesterday was very interesting.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41
    主讲人:周家明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4664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174655
    主讲人:刘泽宇
      时间:每周五 15:45-18:15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语法提高*智培星6人...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5:30至18: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PD...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4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