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定语从句语法解析(四)

中考英语定语从句语法解析(四)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针对性训练

选择最佳答案填空:

1. Sorry, we don’t have the coat ________ you need.

A. what                 B. who                   C. whom                D. which

2. Ten months has passed, but Chinese people still remember those exciting days ________ they spent during the Beijing 2008 Olympic Games.

A. that                   B. who                   C. when                D. where

3. Jim dislikes people ________ talk much but never do anything.

A. whom               B. when                 C. whose               D. who

4.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my school. I’ll always remember the people ________ have helped me.

A. who                  B. what                  C. which                D. where

5. I love people ________ are friendly to others.

 A. which             B. whose               C. what                  D. who

6. —Could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Zheng He?

Sure. He was a Ming Dynasty explorer ________ the Chinese people are proud of?

A. which               B. whose               C. whom                D. where

7.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m looking for the pen ________ I bought yesterday.

A. who                  B. which                C. whose               D. it

8. —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ke?

I like music ________ I can sing along with.

A. who                  B. where                C. that                    D. when

9. Th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picture ________ I have seen.

A. that                   B. which                C. whose                  D. what

10. Many young people love the songs ________ have great lyrics.

A. who                  B. those                 C. which                D. what

11. Do you know the man ________ is sitting behind Nancy?

A. what                 B. which                C. who                      D. whom

12. Is this the train ________ stops at Cambridge?

A. what                 B. that                    C. when                D. why

13. The watch ________ you gave me keeps perfect time.

A. that                   B. what                  C. who                   D. how

14. The people ________ called yesterday want to buy the house.

A. who                  B. which                C. whom                D. what

15. Which Mr Smith do you mean—the one ________ teaches history or the one ________ teaches music?

A. who, who        B. which, which   C. what, what       D. he, he

16. The woman ________B________ umbrella you took is very angry about it.

A. who                  B. whose               C. her                     D. which

 

答案点拨

1. 答案选D。由于先行词为指物的名词,所以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不能用whowhom,故可排除BC;而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所以排除A

2. 答案选A。虽然先行词是表示时间的days,但由于定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spent缺宾语,故先行词不能选关系副词when,而应选关系代词that。至于who(用于指人)和where(用于指地方)均不合题目要求。

3. 答案选D。由于先行词为指人的名词,同时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用作主语,故只能选指人的主格关系代词,四个选项中只有who符合要求。

4. 答案选A。由于先行词为指人的名词,所以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不能用which,故可排除C;而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可排除B;由于where为关系副词,它此引导定语从句时,只能在从句中用作状语,不能用作主语。

5. 答案选A。由于先行词为指人的名词,所以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不能用which,故可排除A;而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可排除C;由于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有作主语,不是用作定语,故用who,不用whose

6. 答案选C。由于先行词指人,故其后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词不能是which;而where只用于表示地点,也可排除;而关系代词whose主要用于名词前作定语,而空格后没有所修饰的名词,故也可排除。

7. 答案选B。由于i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所以排除D;又因为先行词pen指物,不指人,故排除A;分析定语从句的句子结构可知,其谓语动词bought缺宾语,故选which

8. 答案选C。由于music指事,不指人,故不能选who,排除A;又因为空格处所填关系代词用作介词with的宾语,所以不能选只用作状语的关系副词whenwhere,故排除BD

9. 答案选A。由于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宾语,故只能选thatwhich,排除选项C;而what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所以也被排除。另外,先行词受形容词最高级,所以其后的定语从句要用that来引导,故选A

10. 答案选C。因先行词是the songs,指物,故用关系代词which,它在从句中作主语。

11. 答案选C。因先行词是the man,指人,并在从句中作主语,故只能用关系代词who,即答案选C

12. 答案选B。由于定语从句 ________ stops at Cambridge的句子结构不完整,句子缺主语,故可排除只能用作状语的CD;而what不是关系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可排除A

13. 答案选A。由于whathow都不是关系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可排除BDwho只用于指人,不用于指事物,故可排除Cthat在此引导定语从句,且在定语从句用作宾语,也可省略。

14. 答案选A。当先行词指人时,要用who来引导定语从句,不能用which,故可排除B;而whom虽然可用于指人,但它是宾格,只用作宾语,不能用作主语,故也被排除;至于what,它根本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

15. 答案选A。当先行词指人时,要用who来引导定语从句,不能用which。而选项CD均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

16. 答案选D。引导定语从句且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时,有两个关系代词可以用,一个是whose,一个是which。其中whose相当于one’s的意义,which相当于thisthat的意思。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41
    主讲人:周家明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4664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174655
    主讲人:刘泽宇
      时间:每周五 15:45-18:15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语法提高*智培星6人...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5:30至18: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PD...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4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