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感叹句重点和难点解析

感叹句重点和难点解析

发布时间:2017-03-1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你知道感叹句的基本句型吗

______ terrible weather we have been having these days!

A. How a   B. What a   C. How   D. What

此题应选D。容易误选B, C。感叹句的两类基本结构为:

a. Howadj. / adv. +主语+谓语!

b. What(a / an)adj. n. +主语+谓语!

b类句型中要特别注意的是:若其中的名词是不可数名词(尤其是 advice, food, fun, harm, homework, housework, information, luck, news, progress, weather, wealth)或复数名词, 则其前不用不定冠词。请做有关练习:

1. _____ careless he is!

A. What    B. How    C. So much    D. How much

2. Oh, John. _____ pleasant surprise you gave us!

A. How a    B. How    C. What a    D. What

3. _____ nice food you’ve cooked!

A. How a    B. What a    C. How    D. What

4. _____ great fun it is!

A. What    B. How    C. What a    D. How a

5. _____ bad luck we have had!

A. What    B. How    C. How a    D. What a

6. _____ from Beijing to London!

A. How long way it is     B. What a long way is it

C. How long way is it     D. What a long way it is

答案:1. B 2. C 3. D 4. A 5. A 6. D

 

二、这句话的词序值得注意

a. They ______ clever!

b. How clever they ______!

A. all are, all are      B. are all, are all      C. all are, are all      D. are all, all are

此题应选D。容易误选B

1. a句填are all(They are all clever), 这还好理解。

2. b句要填all are(How clever they all are), 这对考生来说就比较费解了。关于这个问题要注意两点:

(1) 在通常情况下, all, both, never, always, often等词应放在特殊动词(助动词, 情态动词, be动词)之后:

We are all students. 我们都是学生。

We have never been there. 我们从未去过那儿。

(2) 但是当all, both, never 等词和特殊动词位于句末时, 两者要交换位置:

他从未去过日本, 但我们俩去过。

误:He has never been to Japan, but we have both.

正:He has never been to Japan, but we both have.

(3) 由于感叹句的句型特点是

a. Howadj. / adv. +主语+谓语!

b. What(a / an)adj. n. +主语+谓语!

即“主语+谓语”位于句末, 所以此时要特别注意:若谓语为“all, both等+特殊动词”, 不要搞错了位置:

a. They are both excited. 他们俩都很激动。

How excited they both are! 他们俩真激动!

b. We are all pleased. 我们都很高兴。

How pleased we all are. 我们都多么高兴!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41
    主讲人:周家明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4664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174655
    主讲人:刘泽宇
      时间:每周五 15:45-18:15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语法提高*智培星6人...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5:30至18: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PD...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4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