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同位语从句引导词语法解析

同位语从句引导词语法解析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最常用的引导词

用以引导同位语从句的最常用的连词是that。如:

The news that we are having a holiday tomorrow is not true. 明天放假的消息不实。

The idea that you can do this work without thinking is wrong. 你可以不动脑筋做此工作的想法是错误的。

有时也可以用whether、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等来引导。如:

It is a question how he did it. 那是一个他如何做的问题。

Do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he lives? 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

She had no idea why she thought of him suddenly. 她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想到了他。

We are not investigating the question whether he is trustworthy. 我们不是在调查他是否可信赖的问题。

 

同位语从句可以用if引导吗

表示“是否”的whether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但是与之同义的if不能用于引导同位语从句。如:

他是否会来还不一定。

误:There is some doubt if he will come.

正:There is some doubt whether he will come.

让我们来讨论是否该做的问题吧。

正:Let’s discuss the question if we should do it.

正:Let’s discuss the question whether we should do it.

 

同位语从句可以用which引导吗

大家知道,在定语从句中,若先行词为指事物的名词,有时既可用that来引导定语从句,也可用which来引导定语从句,但在同位语从句中,习惯上要用that,而不用which。如:

我坚信他会获胜。

误:I hold a firm belief which he will win.

正:I hold a firm belief that he will win.

我得出结论这样做是不明智的。

误:I've come to the conclusion which it was unwise to do that.

正:I've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it was unwise to do that.

 

同位语从句可以用what引导吗

what不能用于引导定语从句,但可以引导同位语从句,尤其用于idea之后。如:

Have you any idea what time it starts? 你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吗?

I didn’t have the faintest idea what you meant. 我一点也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Do you have any idea what it means to be poor? 你知道贫穷意味着什么吗?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41
    主讲人:周家明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4664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174655
    主讲人:刘泽宇
      时间:每周五 15:45-18:15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语法提高*智培星6人...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5:30至18: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PD...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4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