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情态动词重点和难点解析(四)

情态动词重点和难点解析(四)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十、你知道need的这些用法吗

I got up early, but I ______ so, because I had no work to do that morning.

A. needn’t do           B. needn’t have done                               C. didn’t need do     D. didn’t need to do

此题应选B。为了弄清此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need有情态动词和实义动词两种用法。一般说来, 这两种用法在意思上没有什么差别, 只是用法差别较大:

他必须去那儿吗?

正:Need he go there? (need为情态动词)

正:Does he need to go there? (need为实义动词)

但有时候两种用法在意思上也有较大差别:

1. a. He needn’t be told. 没有必要告诉他。

b. He doesn’t need to be told. 不需要告诉他了。 (即:他已知道了)

 

2. didn’t need to do / needn’t have done:前者表示因为没有做某事的必要, 所以没有去做;后者表示某事已经做了, 但后来觉得没有必要去做, 含有责备或遗憾之味:

I didn’t need to get up early this morning, so I stayed in bed until 9 a. m. 今天早上我不必早起, 所以我一直睡到上午9点才起床。

That computer was expensive, and what’s more, I didn’t need to buy such a good one. 那台电脑很贵, 况且我也没有必要买那样好一台电脑。

I was the first to get there. I needn’t have gone there so early. 我是第一个到那儿的人, 我本来不必去那么早的。

 

十一、情态动词后何时接一般式, 何时接完成式

The plant is dead. I ______ it more water.

A. should give    B. should have given    C. must give    D. must have given

此题应选 B。从句意上看, 植物既然已死了, 那么后句的意思应该是:本来应该多浇水, 但却没有多浇水(这是一种遗憾), 所以只能选B

谈论现在的情况, 情态动词后接动词原形:谈论已经发生的情况或本来应该发生但却没有发生的情况等, 情态动词后要接动词的完成式。请做以下各题:

1. Jenny ____ have kept her word, I wonder why she

changed her mind.

A. must    B. should      C. need     D. would

2. We ____ last night, but we went to the concert

instead.

A. must have studied                                  B. might study

C. should have studied                               D. would study

3. He should not ____ me your secret, but he meant no harm.

A. have told                                               B. tell

C. be telling                                               D. having told

4. I told Sally how to get here, but perhaps I____ it out for her.

A. had to write                                          B. must have written

C. should have written                               D. ought to write

答案:1. B 2. C 3. A 4. C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41
    主讲人:周家明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 中考语法专项班 174664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174655
    主讲人:刘泽宇
      时间:每周五 15:45-18:15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语法提高*智培星6人...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5:30至18: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PD...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4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