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一)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3-2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概述

1. 疑问句共有四种类型: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反意疑问句和选择疑问句。如:

(1) 一般疑问句用于对某一情况提出疑问,通常可用yesno来回答,读时用升调。其基本结构是“be / have / 助动词+主语+谓语(表语)”。如:

Are you happy with his work? 你对他的工作满意吗?

Can I use your car? 我可以用你的车吗?

Have you cleaned your teeth? 你刷过牙了吗?

 

(2) 特殊疑问句是由疑问词提问的句子。疑问词包括疑问代词(如what, who, which, whose 等)和疑问副词(如 when, where, why, how 等)。其基本结构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如: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你们在谈什么?

When did the accident happen? 事故什么时候发生的?

Why are you so excited about it? 你为什么对此那么激动?

若疑问词用作句子主语,则为陈述句词序:

Who gave you that book? 谁给你的那本书?

What made her cry so badly? 是什么使她哭得这样伤心?

 

(3) 反意疑问句由陈述句+简略疑问句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提出一种看法,第二部分用来质疑或表示证实。陈述部分与疑问部分的动词时态和动词性质应保持一致,而且肯定和否定形式彼此相反,即陈述部分为肯定式时,疑问部分用否定式,陈述部分为否定式时,疑问部分用肯定式。如:

He likes English, doesn’t he? 他喜欢英语,是吗?

He doesn’t like English, does he? 他不喜欢英语,是吗?

 

(4) 选择疑问句是指提供两种或多种情况供对方选择的疑问句。其表现形式可以是一般疑问句形式,也可以是特殊疑问句形式,选项之间要用连词or连接。一般疑问句形式的选择疑问句由一般疑问句+or+选择部分构成。如:

Does he like this or that? 他喜欢这个还是喜欢那个?

Is it made by hand or by machine? 它是手工做的还是机器做的?

特殊疑问句形式的选择疑问句由“特殊疑问句,选项A+or+选项B”。如:

Who runs faster, you or Tom? 你和汤姆谁跑得快一点?

Which do you want, this or that? 你要哪个,是这个还是那个?

 

2. 英语句子的语序有时由修辞的需要,把谓语或部分谓语放在主语之前,这样的句子称为倒装句。英语的倒装句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完全倒装,即把主语与谓语完全倒置。如:

The door opened and in came Mr Smith. 门开了,史密斯先生进了来。

Then came the day of his examination. 接着他考试的日子到了。

另一类则叫部分倒装,其结构形式与一般疑问句相同。如:

Never did I see him again. 后来我再也没见到过他了。

Neither does he smoke nor does he drink. 他既不抽烟也不喝酒。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哈佛1A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1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17
      上课时间:15:00至18: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5:00至15: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8/1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4/2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