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六)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六)

发布时间:2017-03-2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易错陷阱

陷阱1:混淆助动词do与实义动词do

动词do(包括它的变化形式does, did)有时是助动词,有时是实义动词,在由陈述句变为否定句或疑问句时要特别注意。如:

These people do the work carefully. (变为否定句)

These people don’t do the work carefully. ()

These people do not the work carefully. ()

do the work中的do为实义动词,不是助动词,所以在变为否定句时,应在其前加上否定助动词don’t,而不能直接在实义动词do后加上否定词not

These people do the work carefully. (变为一般疑问句)

() Do these people do the work carefully? ()

() Do these people the work carefully? ()

同样地,句中的do为实义动词,不是助动词,所以在变为疑问句时,应在句首加上助动词do,而不能直接将实义动词do提前至句首。

 

陷阱2:弄错复合句的反意疑问句

复合句的反意疑问句通常应与主句保持一致,但是,若主句谓语动词为think, believe, suppose等动词,且主句主语为第一人称时,其后的反意疑问句应与从句保持一致。如:

I think she will pass the exam. (变为反意疑问句)

() I think she will pass the exam, won’t she? ()

() I think she will pass the exam, don’t I? ()

 

陷阱3:混淆so do Iso I do的区别

so do I的意思是我也一样……”,用于表示前后情况相同,其中的助动词do和主语I均可根据句子语境改用其他形式。如:

He is tired and so am I. 他累了,我也累了。

He likes concerts and so do we. 他喜欢听音乐会,我们也一样。

so I do的意思是我的确如此,用于强调。如:

He likes the boy and so he does. 我喜欢这个男孩,真的很喜欢。

体会下面一句的用法与意思:

AHe works hard. 他工作很努力。

BSo he does, and so do you. 他工作的确努力,并且你也一样。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哈佛1A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1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17
      上课时间:15:00至18: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5:00至15: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8/1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4/2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