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同义句变换的几种类型(一)

同义句变换的几种类型(一)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同义句转换题是近几年中考英语的一个常考题型,其出题形式通常是同时给出两个句子,第一句完整,第二句中设有几处空格,要求考生填入适当的词或词组,使第二句的意思与第一句意思相同。它综合考查考生的语法、词汇、短语或习惯用语和句型结构等知识,要求运用所学的词汇、语法知识和句型结构填写句子,使句子结构完整、逻辑合理、语法知识无误、意思与所给句子相同。通过对近几年的中考英语试题中同义句转换题的分析,我们发现中考英语同义句转换题主要考查以下几个方面:

一、运用同义词()进行转换

用同义词或同义词组对原句中的某些词或词组进行替换,注意转换后的词或词组的词形变化要与句子其他成分相适应。如:

1. That day we could see flowers here and there.

That day we could see flowers _______.

分析:答案为everywhereeverywherehere and there都表示到处

2. The teacher always takes good care of the children in the school.

The teacher always _______ _______ the children well in the school.

分析:答案为looks aftertake good care of look after…well都表示好好照顾

3. Some of us are good at telling stories.

Some of us ________ ________ in telling stories.

分析:答案为do wellbe good atdo well in都可表示……(方面)做得好或擅长于

 

二、运用反义词()的否定式进行转换

即用反义词或词组的否定式表达与原句相同的意思,主要考查学生对反义词、词组的积累和换位思维的能力。如:

1. It’s clear that this visit is different from last time.

It’s clear that this visit is not the ______ ______ last time.

分析:答案为same asbe different from 意为……不同the same as意为……相同,其否定式与be different from 同义。

2. I think wealth is less important than health.

I _______ think wealth is _______ important than health.

分析:答案为don’t, moreless important的意思是没有(不及)……重要more important的意思是“()……更重要,该结构与not连用,则表示不比……更重要

另外,有的反义词即使不与否定词连用,而只需改变句子结构也可构成同义句。如:

He lent some money to his friend.

His friend _______ some money _______ him.

分析:答案为borrowed, fromborrow…from意为…………”lend…to意为……借给……”。两个结构意思相反,但若变换借出者借入者的位置,则可转换为同义句。

 

三、运用不同语态进行转换

即运用主动语态与被动语态的变化来转换同义词,但此时要特别注意时态、情态动词一致性。如:

1. Everyone should give back his library books on time.

Library books should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on time.

分析:答案为be given back。被动句中含有情态动词should,因此助动词用be

2. It is widely accepted that more people use computers in the world today.

Computers ________ widely ________ in the world today.

分析:答案为are, usedcomputers是复数名词,助动词用are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哈佛1A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全能五星小学英语(四年级组)*...
      开班时间:2017/5/26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5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6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础口译综合提高*智培星6人班...
      开班时间:2017/7/15
      上课时间:16:00至18:30
      价格:17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4/30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